top of page

我遇上了扒手

我遇上了扒手! 在耶路撒冷時,我上了橄欖山,並到伯法其往訪那紀念主耶穌昔日騎驢進城的教堂,可惜時間太晚,門都關上了。 回程的時候,一個當地人與我搭訕。他說要領我上另一座教堂參觀,我拒絕了,但與此同時,他把我的背包拉鏈逐一拉開,並意圖拉開我的腰包。 以前在擔任隨團講師的時候,我總是提醒團友們特別在橄欖山上要將背包放在前面,腰包上扣。但這回自己在伯法其獨行,卻竟遇上了扒手。不過這個扒手不是那麼聰明,因為打開我的背包後,看沒有什麼是值錢的,竟然告訴我我的背包給人打開了,想在我檢查背包時分散我的注意力,以圖向我的腰包埋手。我可以稱他為大笨蛋,他不明白人家看為貴重的東西,不會隨意放在容易被拿取的位置。其次,他竟告訴我背包被打開,卻不曉得讓人可以立時提高警覺。事實上,我確有損失。損失什麼呢?一個沒封瓶蓋的洗手液! 這個扒手遇上我算倒霉吧!然而屬靈的教訓卻是:務要謹守、警醒,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!(彼前5:9) 禱告: 求主叫我時刻謹守、警醒,不要讓撒但有機可乘,不要讓我陷入試探之中,乃要凡事謹慎自己,為主保守! 〔寫於小特拉維夫旅館~林前2:9〕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