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全然為主

腓立比書是一封充滿喜樂的書信。從保羅在監獄中為基督的緣故受捆鎖的經歷裡,保羅自身對基督有更深確的認識。他認識基督 “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,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。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”。他越發認識基督,就越發感到自己的卑微和不配。 不錯,從人的角度看來,保羅確有許多令人羨慕的地方。他擁有多方面的屬靈恩賜,是神所重用的偉大使徒,他也可堪稱為教會歷史上最偉大的佈道家和宣教士。他有著屬靈高處的經歷,曾被提到三層天,聽見隱密者的言語。在屬靈生命的經歷裡,他活著不但是 “認識” 基督,“效法” 基督,活 “像” 基督,在腓立比書中,他更表明他活著 “就是” 基督。 “活著就是基督” ,這是屬靈生命的高峰,他不再像影印的副本般與基督相似,清楚地說來,他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,根本就有著基督的生命,有著基督的樣式,基督的榮美在他身上得著完全的彰顯。 他擁有優良的猶太宗教背境、豐富的知識口才、屬靈的高處經歷、事主的熱誠和工作的果效……,然而他卻說:“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。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”(腓3:7-8) 神使用一個人,並非是無緣無故的。保羅甘願為基督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得著基督,無怪乎能被神大大使用。我們這些立志事奉主的人當以此為鏡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