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廣恩之家

踏進二十一世紀,我在大埔廣福村的一家小型教會事奉。一位宣教士率領兩個家庭和幾位弟兄姊妹一同開荒,在我到任時,已有十多人參加主日崇拜。 這是一間簡約教會,沒有甚麼繁文褥節。弟兄姊妹的關係很好,恰像一個大家庭。我們曾有過奇想,在弟兄姊妹退休之年,一起合辦一所名為 “廣恩之家” 的長者宿舍。 教會顧問是聯會的總幹事,由他擔任院長吧;至於我,不用說,該任院牧;我的太太是資深護士,擔任駐院護士最適合不過;總幹事太太關心人無微不至,關顧工作非她莫屬。其他的弟兄姊妹,一個擔任會計文員,一個負責體能訓練,一個教授英文,另一個則任鋼琴伴奏,人人皆可獻己所長,……這個構思是否很吸引呢? “廣恩之家” 是我們退休後的夢想樂園,一群基督徒生活在一起,享受著靈裡相交,一起敬拜,一起服事,那真是夢寐以求! 不過,夢總有被喚醒過來的時候!當我們正構思教會的未來發展,一隻無形的手便壓過來,在一個極不合理的情況下,這家教會被幾個 “認領” 教會的執事,以強橫的手段結束了,而我們的夢想至此也成為泡影! 你知道嗎?這家教會是該宗派發展最快、最健康的教會,成立一年多,參加聚會人數倍增,在結束時已激增至三十人,而且人人愛教會,十分難得。凡被邀到來講道者,都感覺到我們與別不同,是一家健康成長的教會;即使我不倡議舉辦佈道會,但每個主日都如福音主日般,讓每一位參加者都能經歷主恩的豐盛! 如今 “廣恩之家” 的藍圖已被撕碎,教會的十字架已被拆下,這是我牧會以來最感到遺憾的。盼望那些雖有領袖之銜卻非屬靈的,在回望過去的時候,懊悔自己當初的決定,免得有一天見主面的時候,啞口無言,無能向主交帳。至於我們,也當時刻警醒,作個無愧於神、無虧於人的屬靈領袖,能清心與主面對面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