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小女人周記

單身基督徒在信仰生活上,也許曾受過戀愛和婚姻的問題所困擾。雖然牧者會表示關心,但說實話,有時亦愛莫能助。單身者在職場上已不易找到心怡對象,即使有,惟對方還未信耶穌,作為基督徒也會稍有疑慮,但機會一過就難以復再。至於在教會內,可以考慮的對象也畢竟有限。敬虔愛主者往往成為 “搶手貨”,可遇不可求。而外貌、品性、靈命追求尚算合格者,你喜歡人,人家不一定喜歡你。牧者教導當禱告等候,但等完一年又一年,至終因信仰的緣故將自己的婚姻抵上……。 這可能已經不再是你的問題,不過在教會內仍有不少單身者在為此爭扎,需要你的關心和代禱。 多年前,一位姊妹在我製作的教會網頁留言,希望建構一個單身基督徒網站,問我可否幫忙。我因工夫尚未到家,故婉拒了。後來她找著一位弟兄,製作了 “心應心” 單身基督徒網站,得到很好的回應,註冊會員有數百位之多。他們不時舉行單身者聚會,每次總有數十位弟兄姊妹參加。不用說,經過主內相交,確有單身男女不經意地開始踏上戀愛之路,繼而離開單身者的行列。 這位姊妹功勞不少,讓教會注視單身基督徒的問題。她每周在網站撰文,後來被我看中,鼓勵匯集成書,結果我們合作出版了《小女人周記》,首年已傾銷二千冊,口碑頗佳。為了將這本書打進坊間市場,我亦創辦了 “美地出版社”,期望以另類出版方式,向信與未信的讀者傳遞基督信仰的價值觀。其後我亦出版了一本譯作《與神同行單身路 - 90天靈命更新之旅》,一年多售罄,成績也算不錯吧! 由此可見,婚姻問題著實困擾著好些已屆適婚年齡的弟兄姊妹,他們需要我們關心、勉勵、代禱。教會或需為單身者組織支持小組,而已婚的屬靈長者可以主動關心他們。至於年齡相若的,亦可成為他們的屬靈同行者或守望者。 在一次 “心應心” 的交誼會上,我勉勵弟兄姊妹與其消極地等待 Mr./Miss Right 的出現,倒不如先立志委身,看看可以在哪些方面積極參與事奉。以神優先,以神為首。神若為他們預備,要感恩;即使終身要走單身路,卻不是孤單獨行,因為我們是與神同行,或可以說,是神與我們同行,祂陪伴著我們經過,況且在旅途上有許多同行者,可以互相依傍,彼此激勵。這樣的一番話,你也能受落嗎?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