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跟隨主

今年生日,我選擇在加利利度過。本來計劃循著 “耶穌步道”(Jesus Trail)上到亞貝爾山(Mt. Arbel),在山上拍攝一輯宣教信息影片,然後再下抹大拉,北上至塔加。但提比里亞的氣溫高達攝氏41度,我不想只有直上,至終去到那 “好得無比” 的地方。我相信 “我在肉身活著,為你們更是要緊的!” 我改變了行程,沿著 “加利利步道” 走。氣溫依舊,但有點樹蔭,可以停下來喝點水,吃個水果。雖然這條不是耶穌步道,但靠近湖邊,也許耶穌也曾走過。 事實上,跟隨主耶穌的腳蹤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炎熱的高溫,吹來的熱風,令人呼吸透不過氣;即使湖水,也是暖和的。最好的選擇,還是走進開著空調的汽車,或躲在冷度十足的旅館裡!唔,但難道這就是跟隨主、與主同行嗎? 屬靈的教訓是: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上,實在有許多東西叫我們意志消沈 ,不能專心跟隨主! 不是嗎?家庭問題可能是我們所面對的最大挑戰,由此衍生更多的社會問題以及家庭悲劇! 也許我們也遇上事業或工作上的壓力,而複雜的人際關係更是令人感到棘手。 至於前途問題,升職加薪或戀愛婚姻,也成了那股熱氣,使我們委身跟隨主的意志消沈! 是的,我們正被世界的洪流所牽引著,引動我們在不知不覺間離開神的道路;世人的價值觀逐漸在我們的生命中取代了神的話語。若我們只看環境,不仰望神,那只會像是接受了撒但的提議:“你信耶穌,已經得救了,天堂已有你的份兒,那又何必太認真呢?” 不過,我們當確實知道,我們並非孤單獨行;我們是在跟隨著主的腳蹤(祂是好牧人),並有著主相伴同行,保守著我們,那我們還有甚麽值得我們擔心和恐懼呢? 禱告: 求主幫助我認識到自己心中的恐懼和小信,讓我拋開所有憂慮,緊緊的跟隨祢! 〔寫於往別是巴的370號公車上。〕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