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遇見耶穌

你曾遇見耶穌嗎? (Have you met Jesus?) 你曾 "面對面" 見過他嗎? (Did you see Him "face to face"?) 以上兩條問題,你會怎樣回答? 在耶路撒冷時,我的房友 David 是一位德國公立醫院的顧問醫生。他向醫院申請,來到以色列開設診療中心,藉以幫助有需要的人。每天他跑到街頭上與人閒談,看看有那些人需要醫療諮詢。 有一個晚上,我們一起談論屬靈生命的事情,他就向我提問了以上兩個問題。第一條問題比較容易回答,若從未遇見過耶穌,就不會相信耶穌。但第二條問題,卻是把我難倒了(我不是那麽 “靈恩”),我怎麽可能 “面對面” 見過耶穌呢? 但問題的重點是你是否真的見到耶穌,每一天! 屬靈的教訓是:我們每一天要面對面的見到耶穌! 你在崇拜時見到耶穌嗎?還是心不在焉等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?崇拜只是一種儀式,或是為滿足自己的宗教情操的一種責任? 你在詩歌敬拜時見到耶穌嗎?也許你特別喜歡唱那些讚美的詩歌,流行的旋律,強勁的音樂伴奏,令你不其然地投入在 “敬拜” 之中,但你真實地見到耶穌嗎? 也許你會抽點時間靈修、讀經或祈禱,然而你是來到聖經面前(或已改用專家撰寫的靈修 apps了),抑或真正來到耶穌面前,與祂面對面? 其實,這條問題背後有一個更大的屬靈意義!別人可以怎樣遇見耶穌,並面對面的見到耶穌?答案你是曉得的! 你 “就是” 耶穌!我沒說錯,你也沒有看錯:你就是耶穌! 別人可以怎樣看到真實的 “耶穌”?不單是透過聖經,更是透過我們作為基督門徒的將耶穌 “活現” 出來!別人認識耶穌,不單是透過我們口傳福音,更是透過我們的屬靈生命的表彰,以及我們日常生活的細節而認識這位為他流血捨命的救贖主。 David 是位真實門徒,他將信仰融入在生活中,別人會在他身上見到耶穌!

基督徒靈命成長的三個階段:效法基督>活像基督>活著就是基督!(腓1:21)這不是使徒保羅的專利。願我們一起努力,作個真真實實的 “基督人”! 禱告: 求主赦免我的罪過,沒有真真正正的尋求祢的面!因著祢的愛,求祢叫我更加親近祢,與祢面對面,以致別人從我的生命中看見真正的祢! 後記: 在耶路撒冷,我參加了在約法門附近的基督教會的主日崇拜。在唱著 "It is well in my soul" 以及 "How Great Thou Art" 時,心中實在感到主愛的奇妙和神權能的偉大,淚水不能制止地流出來!感謝神讓我在耶路撒冷能面對面的遇見他! ~林前2:9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