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主復活

你若問我在耶路撒冷最喜歡到那個地方,是西牆嗎?不是!是苦傷道嗎?不是!是聖墓堂嗎?不是!是橄欖山嗎?也不是! 每次來到耶路撒冷,我最喜歡到 “花園塚”(Garden Tomb)去。那是位於大馬士革門對面的一條小路上,不難找。 1886年,英國將軍發現這裡的一塊巖石形狀恰似一個頭臚,於是進行考古發掘,結果發現一個偌大的儲水池,但更重要的是發現一個空的墳墓。 巖石像各各他,又發現空墳墓,難道這就是埋葬主耶穌的地方?我不敢肯定,但也不能絕對否定。 我喜歡花園塚幽美的環境。這裡不單鳥語花香,而且還放置了不同文字的經文,例如中文就引用了羅馬書一章四節:“按聖善的靈說,因從死裡復活,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。” 坐在墓園中的角落,隨時都會聽到不同國籍的基督徒唱著和諧悅耳的詩歌,十分動聽。在這裡默想主的愛,與主相會,實在最好不過。 至於空墳墓,門囗牌上的經文至為重要:“祂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!” 主耶穌已經復活了,祂不再被死亡拘禁;祂以復活的大能,證明祂是神的兒子;又因為祂勝過死亡而復活,顯明祂是生命的主。祂可以將生命捨去,也可以將生命取回。祂要賜給每一個信靠祂的人都有永生的盼望。 “祂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!” 這是我們所信、並所傳的福音的中心信息,亦是信徒得力的憑據。因著主的復活,我們能靠著主得勝,因為我們所信靠的,不是一位仍被埋葬在墳墓裡的主,而是一位勝過死亡而復活的主。 因祂活著,我能面對明天; 因祂活著,不再懼怕; 因我知道,祂管著明天, 生命就有了意義,只因祂活著! 禱告: 求主叫我曉得,我今日之所以能得著生命和能力,乃是因祢活著!主啊,讓我不但能每天與祢相遇,並且能帶領更多人認識祢,因為祢 “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!” 〔寫於北京首都機場候機室〕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