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為主發光

在主耶穌的故鄉,有一處名為 “拿撒勒村” 的展館,建築在葡萄園的遺址上。展館的面積不算大,但卻展示了耶穌基督時代的一些生活面貌。 在導賞員的引領下,我們可以更多明白耶穌是如何引用日常生活來作教導,一點不離地。我們可以進入會堂聆聽耶穌所唸的以賽亞書經文;又可以看葡萄園和撒種的比喻的實體背景;同時亦加強對農夫、牧人和紡織婦女等日常工作的認識。此外,我們也可以預約品嘗馬大的第一世紀 “快餐”、“浪子” 餐和 “逾越節” 晚餐等。夠吸引嗎? 展館的一班基督徒透過參觀導賞向訪客分享福音書的信息,最後還會給每一位訪客送上一盞油燈,藉以探醒及作鼓勵:“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!”(太5:16) 從油燈所得的屬靈教訓是:我們要為主發光,將福音真光傳普世、照萬家,但我們是否感到有點乏力?我們知道要為主作見證,但無奈力不從心,愈來愈 “失敗”,好像缺少了甚麽動力似的! 油燈可以燃亮,不僅要有火;但只燃亮了燈芯,燈芯也會很快燒盡。要持續油燈發亮,油燈必須充滿油! 要為主作證,發真光,我們就必須常被聖靈充滿~受聖靈管理,從聖靈得能力!我們必須活在聖靈中,時刻倚靠聖靈,隨從聖靈;祂是天父差來給我們作保惠師的,祂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真理,又要賜給我們作見證的能力。 你有聖靈在你心中嗎?你曾經歷被聖靈充滿嗎?在你的生命裡,你有空間讓聖靈充滿你,持續不斷的充滿你嗎?當你越發的倚靠聖靈,越發的經歷聖靈的充滿和澆灌,你就越發體驗到你的屬靈生命充滿活力,截然不同。今日何等需要時刻被聖靈充滿的基督門徒成為世上的鹽和光! 一位患上癌症的姊妹,在離世前一年分享見證時說:“主啊,我的燈需要油,求祢為我加油!” 她的這一句話,時常縈繞我的心頭。是的,我也需要主為我加油! 禱告:

求主赦免我內心隱而未認的罪,讓聖靈能以充滿我,澆灌我,叫我有生命見證的能力,能以見證祢的榮耀!求祢為我加油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