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假拉比

對於猶太人來說,錫安山的大衞塚被視為最神聖的地方。墓塚分開男女間,每日均有許多猶太人到來禱告。 我在大衛的衣冠塚旁遇上一個自稱為拉比的猶太人,他說要為我祝福。他叫我將名字寫在紙條上,然後給我按手,再像念符咒般(不好意思這樣說)為我禱告,而我也誠心地接受這位拉比的祝福。跟著他把紙條丟在衣冠塚後面(下次再訪時看看紙條是否還在),然後遞上一張購物優惠咭。接下來,他請我給他一點 “服務費”,我不給,他就拿走了那張優惠咭,掉頭而去! 可憐的是房間外的兩個美國人,其中一個是我的房友 John 牧師。那個美國朋友被另一位拉比引導,頭上戴上經文匣,手臂纏上經文帶,再披上祈禱巾,最後還手拉手載歌載舞。這場示範表演,盛惠三十美元或一百舍客勒(以色列幣)! 我們從其中所得的屬靈教訓是:有好些人打著宗教的名號賺取利益。有些人是為榮譽,獲得了某些特殊身份,就謬講神的話,作了假先知、假師傅。有些人是為利益,被錢財所矇蔽,手不清、心不淨,結果身敗名裂。也有些人利慾薰心,道德敗壞,多年功業,毀於一旦。更有些人貪圖權力,做事專橫,心驕氣傲,目中無神! 在教會中有這等人嗎?我們做牧者的,當照神的託付,竭力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做領袖的也當手潔心清,不求名,不求利,盡心竭力事奉主!縱然如此,也要提防 “權力” 在不知不覺間腐蝕我們對神的忠貞! 在職場上,對於貪圖名利和權力的人,我們屢見不鮮!既然如此,我們更要提高警覺,謹慎自己,免得同流合污,隨波逐流,做了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!抉擇,在你手中! 禱告: 求主教導我怎樣謹慎自己,分別為聖;無論在那個崗位或職分上,都能勝過試誘,全然向祢盡忠,榮耀祢的名! 後記: 請你為我禱告(免服務費的),求主使用我,讓我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