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巴人宣教

第一天來到伯利恆,因未能與房東聯絡得上,故惟有在文化中心外的廣場靜心等待。其間一位老者走來坐在石凳的另一端。我以為他是遊客,於是跟他搭訕。 他名叫 John,四十三年前已來到巴勒斯坦,住在伯利恆,其間只回過美國幾次。他居於以色列,卻只懂阿拉伯話;他將自己大半生貢獻在巴勒斯坦人中。 他是誰?他是一位天主教神父。當他知道我也是牧者時,就問我一連串問題:你為何會到這裡來?你帶信徒到這裡來有甚麽目的?除了建立靈命,堅固信仰(聖地旅行團的最高境界)外,你們還會做些甚麼?…… 我問他是否一位生命教練,他否定,說只是想問一下而已。 其實他的問題不是那末簡單,背後所含的意思是:你們來到伯利恆,參觀過主誕堂後,有沒有關心過巴勒斯坦?有沒有關心過阿拉伯人? 四十三年不是一個短日子,他在那兒服事,接觸當地人,無非希望領他們進到神的國度裡!他說我倆都是牧人,故要走在羊的前頭,盡心帶領羊群。 談話間他走向小販,給我買了一杯熱咖啡,感動!他成了我旅途上的天使。對於這位天主教傳教士,我深深向他致敬! 屬靈的教訓: 我們到伯利恆旅遊或朝聖(坦白的說,我不大喜歡 “朝聖” 這個詞),有沒有真正關心過巴勒斯坦人呢?在新聞片段中看過他們擲石子,被以色列軍人驅趕,我們有沒有為他們禱告過,就一次吧?我們或會關心猶太人宣教,但何曾會關心巴勒斯坦人宣教呢?問題種種,只反映出我們對神的心意(約3:16)的不理解,也不願意切實遵行而已。 禱告: 求主開我的心竅,叫我曉得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,先是猶太人,後是希利尼人。而巴勒斯坦人也是祢所愛的,但願他們也有機會聽聞福音,明白救恩,得以進到祢榮耀的國度裡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