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騷亂

在以色列,軍人隨處可見;特別是在耶路撒冷舊城區,各個街頭都佈滿軍人和警察,荷槍實彈,看起來很緊張;但實際上,除了間中有零星騷亂外,耶路撒冷算是平靜。 一個星期五下午,我在舊城區繞行,但通往聖殿山的北面入囗受阻,數以百計的回教徒正等待到清真寺祈禱禮拜。 我沿著苦傷道到了獅子門,此際正有數十個阿拉伯青年聚集,與警察對著幹。我跑過馬路到了記者區,有數家電視臺正準備現場採訪。我也頓時化身記者作現場拍攝。 當警察要驅散人羣時,他們會施施然地戴上頭盔,行到羣眾面前進行驅逐。人羣轉身逃跑,他們就從後面追趕,間中也發幾枚螢光彈。事件很快平息,他們便回到原處休息。但過了不久,羣眾又再次聚集,而他們又再次出動。 我在記者區看了幾回這樣的追逐,終於忍不住隨記者追上拍攝,不過事件很快地平息了!只見有一位老伯腳部受了輕傷,而救護車很快便趕來處理。 如果你身處其中,你會感到夠剌激嗎?這是難得的一次體驗!(告訴你,很安全的!) 耶路撒冷本應是 “平安”(撒冷~Shalon)之城,但實際上卻沒有平安。騷亂常見,正如一位警察對我說,沒有騷亂便是好日子! 當我第一次到訪耶路撒冷,在酒店裡帶領早會時,我就引用大衞的話:“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!耶路撒冷啊,愛你的人必然興旺!“(詩122:6) 真的,我們當為耶路撒冷 / 以色列禱告,願 “耶和華沙龍”,賜福這地! 禱告: 求主賜福耶路撒冷,讓祢的聖民認識祢就是那位 “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”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