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信心與順服

希伯崙是巴勒斯坦最大的城市,被當地回教徒視之為第二聖地,因為亞伯拉罕家族就是埋葬在這兒的麥比拉洞。香港遊客極少會到這裡來,即使歐美遊客也會為之卻步。如想安心地拜訪這個城市,大都會選擇參加費用不菲的旅行團。 我從伯利恆乘車來到希伯崙,下車後得到一位善心的老者指引,沿直街走到亞伯拉罕的墓塚。一位年青人走過來,要領我到諮詢中心,再問我是否願意參加導賞團。隨後有一位長者走來,領我進到幾近人去樓空的 “鬼城”,又到分隔以色列的閘門,上到人家的天台,看看以色列的新移民怎樣待他們不善。接著另一個中年男子帶我經過窄巷,邊行邊說猶太人如何把他們迫遷。經過關卡,來到墓塚附近,他就向我索錢。我不給,他好像有意拿走我的照相機。 放心,我堅持不給,他也沒我奈何;大家握握手,做個 “一次性” 的朋友算了! 亞伯拉罕清真寺分成兩部分,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自管理。前者有以撒及雅各和妻子的衣冠塚,後者則擁有亞伯拉罕和撒拉的墓塚。 亞伯拉罕聽從神的呼召,從老遠的迦勒底的吾珥來到此迦南美地,至終安息在希伯崙。 耶和華呼召亞伯拉罕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祂所指示的地方去。當時亞伯拉罕已年屆七十五,卻要離鄉別井,帶同一個可能不太情願的妻子,走上曠野路,往一個連他也不知道的地方去!他需要 “信心”,更需要 “順服”,兩者必須並行。結果他得到耶和華的賜福:“我必叫你成為大國;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;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……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。”(創12:2-3) 因著一個人的信心,也因著一個人的順服,神要賜福萬族!這個應許之約延至世世代代! 今日主耶穌也要透過我們成為地上萬族的祝福!祂要我們順服遵行祂的旨意,承擔普世傳福音的使命,使萬民得救,這也是一條帶應許之約:“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!”(太28:20)對於主耶穌的呼召,你願意順服遵從嗎? 禱告:

求主叫我學習順服,也學習信靠,就如亞伯拉罕一樣,成就祢救贖的計劃,熱心領人歸主,引領他們進到祢永恆的國度去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