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舒特拉

1993年由史提芬史匹堡執導的 “舒特拉的名單” 榮獲七項奧斯卡金像獎,而該片的原主角舒特拉,就是埋葬在大衛塚對面馬路的基督教墳場內。他的墳墓沒有豪華的裝飾,但在墓石上卻有一大堆石頭,是人家給他獻上的 “鮮花”,故不難找! 對我來說,這套片最感人的是猶太人歡送舒特拉的時候,給他送上一枚由金牙打造的戒指,上面刻著:任何人拯救一條性命,就是拯救整個世界。(Whoever saves a life saves the world entire.) 舒特拉也深深地被打動:“如果我變賣這枚金黨徽,我可以多救兩個人,或至少一個人;如果我變賣了這輛汽車,我也至少可以多救三個人……!” 他泣不成聲! 其實我們也該有 “我的名單”!我們的家人,我們的親友,我們的同學,我們的同事,我們的朋友……。這也可能包含你在職場接觸到的人:你的學生,你的病人,你的顧客……。這就是你的 “名單”,其上每一個名字,就是需要你關心、代禱和將主耶穌的福音帶給他們的人,他們的靈魂比金牙打造的戒指更加寶貴! 禱告: 求主叫我的禱告不僅關心事,更要關心人,關心 “我的名單” 上的每一個。願祢的祝福臨到名單上的每一個名字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