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活水

如果我有旅伴,每日在三十多四十度炎熱的高溫下步行六至八個鐘頭,甚或更長時間,我可能會被殺了!但自己一個人走路,就更加要格外留神,慎防中暑。 每次經過洗手間,我定必衝進去開著水龍頭把水瓶注滿,並且用水澆濕頭髮,然後弄濕帽子才再戴上。每日幾次都會這樣子! 如果見到冷水機,那是個大喜訊!先把瓶內的暖水傾出,再注滿冷水,跟著嘗幾囗,多痛快! 路經超級市場,除入內享受免費冷氣外,還少不了買一瓶 1.5 或是 2 公升的汽水。在香港我甚少喝汽水,但在這樣的高溫下,淨水也未能止渴,而有汽的 “糖水” 卻能補充心力。在受不著誘惑的情況下,我會小心打開瓶蓋,聽見~咋~的一聲,便對著瓶囗,一囗一囗的把汽水喝下。十多天的旅程,買了十支八支汽水,平均每日喝一公升,少不了。甚至在自己的生日會上,也是以 C'O'KE 代替 C'A'KE。 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原素;缺水,身體自然出現許多毛病,甚至死亡。因此,撒瑪利亞婦人渴求 “活水” 是絕對可以理解的!在酷熱的天氣下行遠路到敍加井旁;打水後再頂著水瓶回家,這實在是件容易令人生厭的苦差。而且要天天如此……唉,若有活水,那多好! 我們何嘗不是這樣,每日清早起來,帶著沈重的包袱上班去?回到醫院,回到學校,回到工作場所,面對做不完的工作,面對上頭來的壓力,面對同事間彼此的競爭……;回到家中,又面對另一個戰場,日日如是,總是叫人心煩、抱怨,活不下去! 主耶穌的教訓是:“凡喝這水的,還要再渴。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,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”(約4:13-14) 如果我們得著聖靈的恩膏,接受聖靈的管理,並從聖靈得能力,我們便能經驗這活水,在屬靈生命上不再感到軟弱無力,乃像泉源般,能力湧流。但由於我們的少信,甚或不信,我們仍未能夠體驗這句話的實在,我們仍是 “Work HARD”,但卻未能 “Work SMART”!唯有倚靠聖靈,我們才能讓日子過得豐盛!工作依然,心情卻不一樣! 禱告: 主啊,我需要聖靈源源不絕的充滿我,讓我的生命有如活水的江河,能以成為別人的祝福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