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成為活祭

一個下午,我在耶路撒冷新城隨處蕩蕩。近黃昏的時候,來到 Teddy 公園,看見一夥一夥的年青人聚集在廣場上。細問之下,原來他們是來自美國的學生,在參加完夏令營後,聚集一起來一次大總結。 他們唱了好幾首歌,然後由導師站在場中訓勉。雖然地方空曠,但聲音仍清晰可聞。我隱約地聽見:“……一九六七年,此地發生六日戰事,有許多以色列士兵為國捐軀,以自己的生命,來換取這國家的自由。……今日你們能夠站在這塊土地上,你們當確實的知道,這是由許多士兵的鮮血所換取得來的!……” 我要補充一句:年青人,你能為你的國家做甚麼? 這麽多年來,神呼召多少位宣教士來擴展祂的國度。克里威廉開展了近代宣教運動,他身先士卒將福音帶往印度。之後耶德遜成為緬甸拓荒先鋒。馬禮遜來華翻譯聖經,為以後在華的宣教事工鋪路,作出了極大的貢獻。而戴德生呢,他的一句名言 “假如我有千鎊英金,中國可以全數支取;假如我有千條性命,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。……不,不是中國,乃是基督。” 就是因著這句話,有數以百計的宣教士接踵到中國來,而你我亦得著其惠。還有李文斯頓,他終生在非洲宣教,人們在他死後將遺體置於倫敦西敏寺內,而心臟卻被埋於非洲的一棵樹底下。 “我又何必再說呢?若要一一細說,……時候就不夠了!”(來11:32)這些宣教士,還有眾多不見經傳的無名傳道者,他們如同雲彩圍著我們。他們委身神的國度,將生命全獻在祭壇上,任由主使用和差遣,至終得以成就神在永恆國度裡的救贖計劃;他們的名字已被記錄在羔羊的生命冊上,也準備在那末後的日子得著神所賜的榮耀冠冕! 你能為神的國做些甚麽呢?除了祈禱、讀經、返教會,或作十一奉獻、參與事奉外,你還可以為神和他的國做甚麽?你會渴慕加入這些如雲彩般的見證人的行列,成為其中的一分子嗎? 停一停,想一想,祂或會給你答案! 禱告: 求主叫我先求祢的國和祢的義;不是要照我的意思,乃是要照祢的意思,將生命獻上,當作活祭,並遵從祢的呼召,任祢差遣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