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路旁的天使

在伯利恆,前往乳嬰洞的途中,一個年青人邀請我上到橄欖木工廠(Olive Wood Factory)的房頂瀏覽伯利恆的全景,免費的!聽後,我不以為然,“哪有咁大隻 XX……?” 回程路過工廠,我半信半疑地爬上房頂,享受了伯利恆美麗的景色。其後參觀了工廠,看看木匠的手工藝製作,再到禮品店巡了一圈。 Bassem 是這兩間店的第三代傳人,他好客地招呼我,問我會到哪裡,有甚麽需要幫助。(他的小助手此時為我端上一支水。)我說希望到希律堡參觀;他說沒有巴士前往,只能坐的士。的士?車費可以叫價 200 舍客勒 / 60美元,不行!他說可以免費送我去!……你相信嗎? 中午過後,我再到禮品店,他真的召來了一輛的士。開車時,那小助手跑過來,又給我遞上一支水。……這超過他在店子裡款待客人的任務! Saber是那的士司機。待我參觀過希律堡後,他到來把我接回去,途中並應我的要求,在牧人曠野教堂停留了一會。在路上我們高談闊論,談家庭,談政治,恰如老朋友。 至於 Bassem,他沒計較我是否會買東西。事實上,他出售的製品,比在耶路撒冷買到的便宜一半以上。後來從網頁得知他是個基督徒,並註明禮拜天會關門上禮拜堂去。 Bassem、Saber 和那小助手都是神為我預備的天使。真的,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!(林前2:9)對於此,我深深的體會! 接待客旅是中東人的優良傳統。還記得嗎,亞伯拉罕接待客旅,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,結果帶來撒拉懷孕的喜訊。而姪兒羅得也同樣在不知不覺間接待了神的使者,結果在所多瑪和俄摩拉被毀滅前,得以逃離險境。 “天使” 可能就在我們的周圍,神要藉著這些天使成為我們的幫助者。當我們遇上難處,這些天使或會為我們發一個電郵,送上一節金句,一個 whatsapp 的信息,或一個電話問候。甚或親自扶助,陪伴在我們身旁;縱使無言,也成為我們的一個激勵。他們的出現,恰如在炎熱的高溫下送上一杯涼水,如那小助手所作的一樣。我們能不感恩嗎? 珍惜神所賜的每一段友誼,也珍惜每一個施福的機會,我們將會天天遇上天使! Bassem 三人是我的天使,但他們慷慨地接待我,我也成了他們的天使,因為那則五星的評價,是那麽坦誠,多麽精彩! 禱告:

求主讓我細察祢的恩惠。祢常差遣天使在我的周圍扶助我,叫我在任何環境,都可以更加認識祢,尊崇祢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