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全副軍裝

一個寧靜的下午,沒有示威,沒有騷亂,是一個好日子! 街頭坐著兩名警察,正在值勤。我上前跟他們搭訕,問他們所穿戴的裝備有多重。聽罷,真的嚇了一跳。“十公斤”?那幾乎是我的寄艙行李的重量!在三十多度高溫下穿著深色制服,再配上十公斤裝備,確不好受。我拿起防暴頭盔,也至少兩公斤吧。還有那枝長槍,我不便碰了。 在耶路撒冷,示威常有,警察要時刻警醒,即使閒坐休息,也要提高警覺,隨時奉召行動。因著他們盡忠職守,就算面對零星騷亂,遊客也倍感安全。 若要給全副軍裝(弗6:14-18)來個新演繹,那可能是~要站穩(背上10公斤裝備,站得起來,企穩),用真理當作寬皮帶束腰;用公義當作防彈背心遮胸;用平安的福音,當作預備走路的皮靴穿在腳上;拿著信德當作防暴盾,可以頂著示威者的石頭和玻璃瓶;戴上救恩的防暴頭盔;拿著聖靈的 AK-47;開啟著對講機,隨時通話尋求支援;並要警醒不倦,保護人們的安全……。曄,如此裝備,你還能走得動嗎? 你也明白,以上的新演繹只不過是說說笑罷了,但當我們面對 “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喑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”,並與他們爭戰時,情況就很不一樣!除了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外,我們還要 “靠著主,倚賴他的大能大力,作剛強的人”(弗6:10)。 從事世間事務,我們或許知識廣博,經驗老到,且充滿魄力,又有謀畧,大小事情處理得妥妥當當,人們掌聲不絕……。但在屬靈的事情上,無論我們的社會地位有幾高,權力有幾大,財富有幾豐厚,甚至被人抬上成功人士的寶座,……如果這不是出於神,而是單靠自己的力量(口中有神,心中無神),在神眼中這都是一無是處,沒有甚麽可以了不起! 我們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時刻倚靠主,還要警醒禱告,隨時聽命聖靈的引導,這樣才能在屬靈的戰事上穩操勝券。你準備好了嗎? 禱告: 求主叫我在屬靈生命上有最好和最充分的裝備,更叫我曉得凡事信靠祢,尊祢為大;因為離了祢,我就不能作甚麽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