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向山舉目

馬撒大距離死海兩哩半,從耶路撒冷出發,需要兩個鐘頭車程。日間有吊車上下山,單程不用三分鐘。人們可以從山下沿蛇徑步行上山,但在四十多度高溫下,還是選擇乘坐吊車吧! 這座由大希律建造的城堡,面積相當大,速速看主要的幾個景點,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了(事實上你也不想久留)。若是像我般逐一細看,又停步拍攝,那非要上三四個鐘頭不可! 昔日以色列人經過曠野地帶時,所看見的不是像洛磯山脈那樣的美景,而是光禿禿的山頭,黃黃的沙土……。“耶和華是我的巖石,我的山寨,我的救主,我的神,我的磐石,我所投靠的。祂是我的盾牌,是拯救我的角,是在我的高臺。”(詩18:2)詩人這樣說,皆因他所見的盡是如此。當我們沿曠野地到達馬撒大的時候,也許有同一感受;在曠野過著漂流的生活,我們有甚麼可以倚靠的呢? 每日我們面對著個人、家庭、職場、社會(加上政冶)等問題,有時顯得軟弱無力,需要尋求出路。正如以色列人在曠野路上,面對 “乾旱疲乏無水之地”,他們可以怎麽做呢? 詩人說:“我要向山舉目,我的幫助從何而來?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!”(詩121:1-2)你能否感受到這句話的氣勢? 在靈性低落時,我們要向山舉目;在受感情或工作困擾時,我們要向山舉目;在家人或朋友間的關係出現矛盾時,我們要向山舉目;在面對社會的不公義時,我們仍要向山舉目。……因為我們的幫助,是從 “造天地的耶和華” 而來,祂是我們的倚靠! 若我們深信神是我們的幫助者,我們又何用擔憂呢?來向祂呼求吧!因祂深知我們的軟弱,故賜下聖靈幫助我們,祂會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(羅8:26)。 禱告: 主啊,祢是我的幫助,我的倚靠!除祢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祢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