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領人歸主


橄欖山麓有一座主哭耶京堂,灰色的圓頂恰似一顆倒轉的淚珠,被四個淚瓶圍著。教堂內有一個鋼花窗,遊客總愛在這兒朝著聖殿山方向拍照,效果不錯! 相傳耶穌昔日就在這裡為耶路撒冷哀哭:“ 耶路撒冷阿,耶路撒冷阿,你常殺害先知,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。我多次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,只是你們不願意。看哪,你們的家成為荒場,留給你們。我告訴你們,從今以後,你們不得再見我,直到你們說,奉主名來的,是應當稱頌的。”(太23:37-39 ) 今日耶路撒冷的情況依然,猶太人仍抗拒耶穌就是彌賽亞。雖然他們因著耶穌的名從遊客身上賺到了可觀的收入,但在信仰上,他們至多只承認耶穌是一位先知,或是一位偉大的教師或拉比;他們堅決否定了祂是神兒子的身分。 信息分享: 每一個真誠悔改相信耶穌的基督徒,都是活生生的見證人,他們信主都是一個神蹟。 要帶領一個人信耶穌,絕非懂得用“三福”、“四律”、“無字書”、“羅馬路”、 “十字架橋樑”……讀一遍,或講一遍,就能成功領人歸主。若是這樣,我們每次累積了成功的經驗,就會比較容易充滿信心地與人分享福音。但事實上,我們的經驗告訴我們,傳福音以 “失敗” 居多,這些負面的經驗令到我們對傳福音的熱情消減,甚至冷卻。 一個人信耶穌涉及許多 “基因”。有些人信耶穌,是為了追求異性,討對方的歡心和信任;有些人是為了工作,想較容易覓得一份好工;有些人是為了生意,在教會裡尋求客源;有些父母則是為了兒女,想湊夠分數可以考進教會學校……。這些 “決志者” 可以跟我們禱告說阿們,間中也會參加一下聚會,但卻沒有信仰的根,未能通過考驗,結果恰如落在路旁的,落在淺土石頭的,落在荊棘裡的,很快便會在教會裡消失,也會在信仰的路途上失去蹤影。 有人認為基督徒有如推銷員,可以學習有技巧地將福音這件屬靈貨品推銷出去,我卻不以為然。我同意我們要學習並提升傳福音的技巧,但決不能硬銷福音。我們不能 “說服” 人接受耶穌,正如我們也難於接受別人改變我們的信仰一樣。要向猶太人傳福音,正是有這樣的困難。 一個人信耶穌可能要經歷理智、情感和意志。每一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。有些人很快便決志信主;有些人需要我們長時間的關心和禱告,或許是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……。有些人很容易在理性上同意;有些人則要經歷人生的挫折或生命上的難關才願意向神開放,強求不來的! 無論向猶太人傳福音,或要帶領我們周邊的人信耶穌,雖然不容易,但也不要輕易放棄。我們必須記住,我們是與神同工的。是聖靈叫人 “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”。時候到了,聖靈叫人知罪、認罪、悔改,回轉歸向神。祂有時用的方法是出人意表的,只要我們不灰心,堅持到底為主作見證,我們就可以有機會看見聖靈的工作是何等的奇妙,是我們眼睛未曾看過,耳朵未曾聽過,甚至連我們的心也未曾想過的! 神蹟隨時會發生,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! 禱告: 主啊,我渴望成為得人的漁夫!求祢用我,因著聖靈的工作,讓我看見一個又一個的 “神蹟”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