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心意更新

閒閒蕩蕩,想不到就蕩到了大衛王酒店。這家五星級酒店位於耶路撒冷舊城對面的山頭,歷史悠久。酒店中間長廊的地板,恰如星光大道,印有各界名人,如歷界美國總統的簽名,從卡特、布殊到克林頓,還有佈道家葛培理。不過,名氣雖大,珠寶店亦佈滿長廊兩邊,但卻顯不出豪華氣派,甚至連服務生也不多見。若從表面評級,只值四星。 我向來少買名牌貨品,要求的是實用,且價廉物美。就如往以色列之前買的一台手機,正是心中至愛,性能卓越,可以媲美名牌,而價錢呢,只是 i-Phone 7 的十分之一(你沒看錯)!如果你看過先前所發的相片和短片,無異議吧! 手機其中一個拍照功能,是跟被拍攝者玩玩“猜年齡”遊戲,甚麽 “潛力男神28歲”、“活力女神25歲”、“美少女18歲”……總之對著鏡頭,人人開心,因此每張自拍照個個都是笑咪咪的,友誼亦由此建立。 在旅途上,無論讀聖經、聽音樂、記事、拍攝、GPS、收發信息……都用上它。至於其它卓越功能,不用多作介紹吧!論價錢,論功能,我給五星! 世界的潮流逐漸淹沒我們的個性,甚至嚴重影響了我們的靈性生活。我們要跟著大隊走,不然可能會被人排擠或瞧不起。 面子問題已令我們只看名牌,而不看產品質素。兩大名牌手機先後因電池問題也要全面回收。但因人家擁有,我也不甘後人,不然怎配得上自己的身分? 乞丐穿上華麗衣服仍然是乞丐;富豪穿上背心、短褲、人字拖仍然是富豪。換上了衣服,人家就有不同看法。神卻與我們有別,祂不看人的外貌,卻察看人的內心。 “不要效法這個世界”,這句話已聽得多了,但每日的廣告,別人的品評,已成了催化劑,不住替我們洗腦,扭轉我們的價值觀。我們在看著旁邊的 “羊” 怎樣看我們,而忽畧那位大牧人怎樣領我們! 住名牌酒店、買名牌手袋、穿名牌波鞋……,這都不是罪,你大可以放心!不過在購買之前先想一想,自己是受著別人的價值觀影響,抑或真的有實際的需要,兩者是有分別的。 “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可喜悅的旨意。” 要 ‘察驗’,這是善意的提醒!我們若能勝過內心的掙扎,按著神的心意而活,就是向成熟邁進一步了! 禱告: 主啊,世界著實有許多東西吸引著我,令我分散了注意力,不能專一尋求祢的面。求祢叫我凡事警醒,謹慎自己,能遵著祢的旨意度過每一天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