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客西馬尼

客西馬尼園座落在橄欖山腳,園內有二十多株橄欖樹,其中幾株樹齡推算至耶穌時代,大概有二千年歷史吧。換言之,耶穌可能曾在這些樹蔭下禱告或教導門徒。祂也曾在這裡度過最後一夜。 客西馬尼園旁邊是萬國禮拜堂,此乃由十六個國家合資興建,故教堂內有十六個圓頂,分別刻有各國徽號。教堂近祭壇處有一大片石塊,相傳耶穌曾在其上禱告過;朝聖團都會在這裡圍坐,祈禱默想。 禮拜堂門廊外有四卷福音書作者的雕像,其頭上的三角型建築喻表著三位一體。至於尖頂之上向著十字架的兩頭鹿,則喻作如鹿渴慕溪水一樣仰望十架。 信息分享: 耶穌基督坐擁無限,祂沒有任何匱乏,亦毋需任何靠背,但祂還是經常禱告;禱告填滿了祂在地上生活的每個空間。祂以身作則地教導門徒禱告,祂是禱告的良師,也是禱告的典範,沒有人像祂那樣禱告! 在被賣的那一夜,耶穌帶著門徒往客西馬尼園禱告。祂切切的囑咐他們:“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!” 可是門徒卻一次又一次的睡著了! 聖經記載這夜耶穌遭遇極大的痛苦,祂大聲哀哭,流淚禱告。這次禱告祂不是為別人,乃是為自己。祂向父祈求,求父將苦杯撤去,若然不可,祂願按父的旨意欣然接受。祂因所受的苦難,在禱告中學了順從,同時祂在禱告中也學了交托;祂願父的旨意成就。 當我們在生活上遇到不濟的事情,我們會怎麽樣?我們的禱告是喃喃自語嗎?我們從日常禱告的操練上學會了甚麼?順服?交托?信靠?我們向神呼求,是否只願遵行自己心中所想的,而不會像耶穌一樣的說:“我父阿,這杯若不能離開我,必要我喝,就願祢的旨意成全” 呢? 耶穌是禱告的主;若要學效耶穌,便得禱告像祂,生活像祂。“客西馬尼” 是我們學習禱告、順服和信靠的地方。我們若要建立嚴謹的屬靈生命,就要學習像耶穌一樣的禱告。 禱告: 主啊,有時我只懂得禱告,卻不懂得順服,就是這樣,我的人生就此走了很多冤枉路。求祢鑒察,叫我降服,能時刻遵著祢的旨意行,也能成就祢的美意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