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創意事奉


伯利恆是主耶穌的出生地,基督徒的人口比較多,有些基督徒甚至追溯到第一世紀,他們代代相傳,建立了龐大的基督徒社群。可是因著近年政局的不穩定,遊客銳減,以色列政府又擴建圍牆,引來了許多不明朗的因素,致使許多基督徒搬離家園,轉到別處發展。如此下去,帶來的結果是回教徒按比例增加,操控權增大,為伯利恆帶來宗教及政治上的危機。我們需要為伯利恆的基督徒切切禱告。 伯利恆有一間聖經學院,專門培訓阿拉伯基督徒領袖。今次我沒有機會造訪,但我卻探訪了一個基督徒家庭。 Paul 是一個音樂家,他懂得五種樂器,並以音樂事奉神,最近他還製作了第一張聖詩 CD,是用阿拉伯話灌錄的。另外,他在名義上是“和平之家”旅舍的經理,而實際上那是由他的雙親負責打理。旅舍地層用作家庭教會,逢禮拜日舉行崇拜聚會,同時亦方便朝聖團舉行敬拜讚美會。 最近他開辦了一間旅行社,旅行團將引進新的旅遊模式,增強音樂、敬拜和靈命更新部分。雖然巴勒斯坦的阿拉伯基督徒人數不多,福音傳播也受到限制,但神仍在呼召及使用盡心服事的基督徒,在這些困難的環境中成就祂的旨意。 信息分享: 我們不要錯過每一個可以服事神的機會。看環境,我們可能踝足不前;仰望神,卻如羅馬大道。有時我們需要多一分信心,或多一點勇氣,按著神的心意踏出第一步(有時帶點冒險啊)。如果我們的動機純正,神或會為我們開路,帶領我們走前面的一步。不過我們亦要在此路途上不住提醒自己切勿走歪。雖然心存正直,但也可能會受誘惑偏離神的旨意,外表風光,但卻不一定是神所喜悅,得到神的祝福的! 神給我們恩賜及才幹,讓我們有智慧地發揮創意事奉祂。同樣是一件事情,神給予我們機會去發揮所長,不用在別人的根基上建造。就如人家開始了音樂敬拜事奉,我們又是否要用相同的模式做同樣的事情呢?有沒有更好和更有效的方式呢?與衆跟從大路走不是壞事,但有沒有更值得投上時間和生命的事奉呢?別埋沒自己的頭腦,將主權交給神,讓祂作我們的引導者吧! Paul 和太太願意透過旅遊的服事祝福別人,你呢?試想想看! 禱告: 主啊,若然祢用得著我,我期望更有創意的事奉祢。求祢引導,讓我成為祢手中合用的器皿,並成為更多人的祝福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