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萬福馬利亞

天使報喜堂是中東最大的天主教堂,底層有一個石穴,相傳是天使長加百列向馬利亞傳喜訊的地方。 教堂的建築非常宏偉,八角型的殿頂也非常壯麗。教堂內外掛滿來自世界各地的聖母壁畫,而中國呢,則送來慈禧太后的木雕塑,有點兒可笑! 教堂中層有相當美觀的彩圖玻璃,中央祭壇也設計得相當典雅。整體佈局使人覺得莊嚴神聖之外,也令人感到平靜和諧。 信息分享: 今日少女未婚懷孕已不是甚麽新聞了,但在耶穌時代卻是大事件,隨時會給人定罪,並用石頭打死。 馬利亞當年接受天使所傳報的喜訊,對她來說可說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;十來歲的她,就要承受如此大的壓力,她能敖得過嗎?誠然她看重的不是自己可能的羞辱,而是神的旨意,她甘願順服:“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” 她的頌詞更顯示出她對神的尊崇:“我心尊主為大,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!” 她明白神的心意,並願意承擔神所託付的重大使命。 三十多年後,她再要承受考驗,看著乳養長大的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令她感到心腸破裂。但她明白神的本意是美善的,正如她的頌歌所提到的:“祂憐憫敬畏祂的人,直到世世代代。” 馬利亞是個有福的人,萬代要稱她有福。即使我們不尊稱她為 “聖母”,也不以她為 “無原罪”,更不會向她祈禱,請她代求,但我們仍要稱許她,效法她的順從。 因著馬利亞的順服,這便成為萬代人的祝福。如果神用得著我們,我們會像馬利亞一樣,欣然接受祂的差遣嗎? 禱告: 主啊,我不知道祢在我的生命中有甚麽特別的計畫,但我願意將生命的主權全交在祢手裡,因祢的慈愛本為美好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