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不認主

大祭司該亞法的院子位於錫安山,現已改建成為雞鳴堂。當售票員知道我是從香港來的牧者,他欣然地免了我的門票。 教堂的上層是一個佈置華麗的小聖堂,很平和,很寧靜。拾級下到中層,有石孔可以向下望,那就是牢獄的所在。下層的佈局恰似牢房,有木欄圍著,這足以反映當時猶太公會的權力,可給犯事者拘留。至於另一細小的獨立囚室,耶穌可能曾經在此被囚禁過;以前這本應是用繩子將囚犯從石孔處吊下,現在已開通,可有石級下到囚室去,朝聖團多在此唱詩默想。 教堂外是大祭司僕人的住宅,最遠處有一道石階,相信主耶穌昔日也曾經走過。在教堂旁邊的廣場有一組銅像,展述彼得向使女們否認主的故事。 彼得三次否認主,顯示出人性的本相。當人遇上可能與生死攸關的切身關係時,人性的弱點就會顯露。 我們不曾遇到這樣的事情,當然不會感受到彼得心中所面對的壓力,故此我們不應伸出指頭指摘他的不是。他如何愛主,主是知道的,祂也會體恤他的軟弱。況且彼得後悔,回轉,再一次接受考驗。他這回得勝了,至終面對倒釘十字架的酷刑,他仍不畏懼。我們能嗎? 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會很輕鬆地告訴人家自己是基督徒嗎?會輕易地展示出基督徒應有的品格嗎?甚至會穿上 “誰肯為耶穌付代價” 的汗衣而不會感到不自在嗎?我們可曾有過不敢承認耶穌的時刻?(簡單如在未信者面前謝飯祈禱的時間長短也算是個考驗吧!) 主耶穌說:“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。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”(太10:32-33)我們無須特意自稱基督徒卻沒有好的見證,但只要日常帶著基督的香氣,用愛心去服事,人們就會很容易認出我們是跟隨耶穌基督的! “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,是不能隱藏的。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”(太5:14-16) 禱告: 主啊,我可能在人面前,或在工作上,有意或無意之間否認過祢,求祢寬恕!祈求聖靈幫助我勝過自己的軟弱,能以剛強壯膽,愛祢更深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