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神應許之地

在西牆有一條通道通往聖殿山,每日都有固定的開放時間。我排隊上大半個鐘頭才來到閘口,但已差不多時候要關閘了,我只能盡量用餘剩的五分鐘來拍攝。 遊客不能上到奧馬清真寺廣場範圍。近處有好些阿拉伯婦女叫囂,以軍則在旁戒備。我走近他們拍攝,他們沒有阻止,最後我還是乖乖地離開。以前我能進入清真寺,看過那裡面的磐石,再來時只能在清真寺周圍逛逛,但今次連接近一點也不行! 在航機上,我認識了 John 牧師,他是美國芝加哥某教會的退休牧師。他初次來到以色列,要在那裡住上一個月。當時他正在念著一本書 “Who Own This Land?”,我們彼此交換了意見。坦白的說,對這個問題我仍在探究中;若要簡單的回答,我會說這是神應許賜給亞伯拉罕和以色列選民之地,是神的土地! 今日聖殿山誰屬,牽涉著宗教、政治及民族等問題。所羅門建殿於此。聖殿被拆毀後,先後兩次被重修,又再被拆毀。如今在昔日聖殿原址旁邊建有奧瑪清真寺,及稍遠處的亞薩清真寺。這裡被視為回教第二聖地,現由穆斯林議會管理,每日僅作有限度開放。 那麼重建聖殿有可能嗎?據悉三十多年前已有猶太人開始為重建聖殿作準備,聖殿藍圖已繪畫好,約櫃、燈台等物品亦已備妥,甚至連聖職人員也在接受培訓中。但這計劃牽連甚廣,一旦強行建殿,就不是引發流血衝突那麼簡簞,而是可能引發以阿戰爭,中東難再和平。 房友 David 認為近年愈來愈多正統的猶太教徒從各地回流,可能會促成這事。我們是否會感到矛盾:一方面期望聖殿重建,另方面則恐怕爆發戰事?這會僅是以巴衝突?中東戰爭?世界大戰?抑或哈米吉多頓的末世戰事? 我們不用瞎猜,但知道有些事情必然會發生。根據聖經預言,哈米吉多頓大戰是免不了,但之前將有敵基督出現,用權力促成建殿,卻自稱為神。因此我們必須謹慎,守護真道,免得入了迷惑;同時亦要為猶太人禱告,求神開他們的心竅,叫他們認識耶穌基督就是他們所渴望的彌賽亞。祂必重臨此地,金門要為祂大開!我們也當為此警醒! 禱告: 主啊,我不知道將來會發生甚麼事情,只知道今天要為祢而活。求聖靈藉著聖殿重建的事件提醒我,叫我知道蹄聲漸近,我要格外警醒,預備迎見祢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