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耶穌與希律

在伯利恆東南約八公哩,有一座恰似火山形狀的山,那就希律堡的所在。大希律為防猶太人作反,又怕被凱撒罷免,於是築了多座城堡作為防衛或避難之用。 希律堡乃圓型設計,面積不大,建有瞭望樓,可監察四圍動靜,晴天時還可遠眺耶路撒冷。一如其它城堡,必有浴池和蒸汽浴室,大希律盡可在城堡內享受奢華生活。但大希律生性狐疑,死後無人知道他的安葬地點,直至最近他的墳墓才被發現。 大希律擁有世上財富,住在王宮,但卻沒有安全感。他大興土木,建造了不少宏偉建築;但他也手段殘酷,殺害了不少無辜,包括他的妻子、兄弟、朋友,以及伯利恆並四境內兩歲以下的男孩……。他在世時大權在握,惟離世時卻不能帶走甚麼。 在希律堡幾公哩以外的伯利恆,一位君王誕生了。祂來自天上,卻降生在馬廐。祂少年時為木匠,青年時為拉比;三十歲出來傳道,一生宣揚愛與和平。比對希律的兇殘暴瘧,祂帶來了喜樂平安。祂雖在不公義的裁決下無辜被釘十字架,但卻得後世人景仰。而更重要的是,祂死後三天復活,並四十天後升天,為全人類帶來希望,再不用背負沈重的罪的包袱,卻能與神和好,進入上主的國度。 耶穌與希律,兩個君王,高下立見。誰掌權,結果很不一樣!跟從誰,結果也不一樣! 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作為心中的王,讓祂坐在我們生命的寶座上,掌管我們的人生,祂將給我們帶來豐盛的生命。立志跟從耶穌是智慧的選擇!願我們在祂的恩典下,活出非凡的人生! 禱告: 主啊,祢是我生命的主,是我心中的王,我要敬拜祢,尊崇祢!懇求祢掌管我的生命,叫我一生活在祢的旨意中,榮耀祢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