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天國子民

八福山位於加利利海以北的山頭之上,風光如畫,加利利海的美景盡收眼簾。八福堂對下的山坡,大概是耶穌當日宣講登山寶訓的地方,值得回味。 在小小的八福堂內,寧靜的環境使人覺得心境清朗。教堂頂有八塊刻有八福的玻璃,分外奪目。 教堂四周有可供朝聖團聚會的地方,當然也可以讓我們席地默想;在這樣寧靜的環境下靈修,恐怕用上兩三個鐘頭也嫌不夠。 登山寶訓顯示天國子民應有的內涵。從虛心、哀慟、溫柔、飢渴慕義、憐恤人、清心、使人和睦,到為義受逼迫,都在在指出我們該如何生活,才能活出豐盛的人生。 我們大多不會像哲學家般思考人生:我從哪裡來?我往哪裡去?我活著有甚麼意義?我為甚麽要活下去?……有時想著這些問題,愈想就愈鑽入牛角尖。(不明白教會佈道會就專喜歡用這類題目!) 對於基督徒來說,我們活在當下,乃是為神而活。我們要活出生命的美善,反映出天國子民的特質。我們所要思考的是怎樣成為世上的鹽和光,怎樣實踐彼此相愛,怎樣證明我們是蒙揀選,是屬於基督的。 我們若立志做耶穌基督的門徒,緊緊的跟隨耶穌,就得要背起十字架。有時我們會覺得這十字架沈重,難以擔當,但不久我們將會發現,原來耶穌正與我們一起背負,祂沒有撇下我們! 天天背起十字架,天天經歷主恩典,屬靈生命就此成長,活出八福的教導就成為可能。 在天國的旅途上,要成為天國的子民,我們就需要付代價,受磨練,叫我們活得像主基督。我們都是同路人,都是天路客,就讓我們彼此激勵,互相扶持,直到見主面! 禱告: 主啊,我立志做祢的門徒!求祢指教我怎樣實踐祢的教導,叫我成為天國的子民,並活出生命的美善。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