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進窄門


接近傍晚時分,我來到了大衛城,門口豎立著一個弦琴,附近有碑文寫著:“耶路撒冷啊,若我忘記你,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。”(詩137:5) 大衛城現已修築成一個美麗的花園,順著小路下行,可以到達希西家隧道。此隧道在希西家時代非常重要,在遇外敵的時候,仍可以透過基訓泉給城內供水。遊客可以涉水行經狹窄的水道到達西羅亞池,由於摸黑而行,短短路程也需要半個小時。 希西家水道非常狹窄,寬度僅一人身位,其中一段的高度也僅一點二米,高人要躬身而過(要謙卑)。 主耶穌教導我們:“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。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”(太7:13-14) 奇怪嗎?我們一般傾向跟大隊,有安全感嘛,沿途發生甚麼事也可以互相照應。本來理應這樣,然而主耶穌所教導我們的,不是論到參加旅行團抑或自由行,而是我們人生旅程的終點站:“永生” 抑或 “滅亡”! 有好多人都會選擇較簡單或較容易的方法去賺取永生:大路,人人都是這樣,捐錢、做善事,務求心安理得。上香拜神,人拜我不拜,就有一種不自在的感覺。信耶穌也不要緊,但家中觀音像就不能移,多一重保佑嘛,某些人都是這樣子啦!總之人家做甚麼,自己就做甚麼,跟大隊就肯定無錯!……唉,誰知這個寬門,這條大路所引往的竟然是 --- 滅亡! 引到永生的,是要進窄門,走小路,同行的人不多,但方向正確;也許路途有如希西家水道般狹窄,然而盡頭卻是光明的結果:永生! 作為基督徒,我們可以將之套用至日常生活行事為人的方式。今日我們所走的路,每一個所做的決定,至終會帶來甚麼後果?得到主的稱讚,抑或責備?可能得到獎賞嗎?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:“眾人以為美的事,要留心去作。” 願聖靈常常提醒和指引我們行在神的旨意中,並保守我們的腳步,不會行差踏錯! 禱告: 主啊,進窄門,走小路,確實不容易!有時信心不足,真想轉回隨大隊而去。但我知道要得獎賞就得要付代價,只要方向正確,就敢與人有別。感謝祢常伴我同行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