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四個天使

在拿撒勒新城 “遊車河” 完畢,想找路往舊城旅館都不容易。巴士站除了寥寥巴士路線編號可以看得明外,其餘的文字沒有一個可以看懂;即使知道沿路車站,也仍不知道該在哪兒下車,該在哪兒轉車。 我看過手機地圖,怎知仍是走進了一條死胡同,結果花了十多分鐘來回,至終又走回原處。我在街頭東張西望,走近一個帶著兩個孩子的男士,向他問路,可惜他不懂英語。跟著有一位男士走過來幫忙,給我打開手機查閱地圖。他說那裡距離旅館頗遠,著我乘車去。他叫我在路邊稍等。 過了不消幾分鐘,他回來了。看哪,他是駕著車子來的!打開車門,嘩,車上還有三個可愛的小天使啊! 我跟小天使聊天,告訴他們我可以給他們做中國菜。父親聽見,說在教會也有機會嘗到中國菜。咦,莫非他是基督徒?(猜對了!)……慈愛的天父又再次差遣天使來幫助我!雖然他們的名字我已記不清了,但我再一次深深的體會到: *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 是眼睛未曾看見, 耳朵未曾聽見,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! “人的盡頭乃是神的開始”,你會認同嗎?不,我不大同意!事實上,神一路與我們同在,祂在察看,祂在工作,只是我們不察覺而已。當我們行到盡頭,感到軟弱無力時,祂的行動才被顯露。 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或許會遇上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那時我們會怎樣面對呢?會生氣?會埋怨?抑或會給自己片刻安靜,尋求可以解決的方法?(即時禱告是第一優先!) 如果我們暫時仍是想不通,我們千萬不要讓抱怨成為習慣,也不要成為負面情緒的奴隸。環境可能改不了,但心態卻可以由自己決定取向。 面對困境,需要尋求出路,原來神的使者早已在身旁。凡事謝恩,我們就可以早點兒看見神的作為,祂已為我們預備,祂正要賜下恩惠,施福予我們。 在旅途上,我一再遇見天使!神的恩典,往往在最 “爛” 的時候顯出光芒!我們毋需時時刻刻祈求神蹟。我們所需要的反之是時刻信靠,“神蹟” 就在眼前! 禱告: 主啊,感謝祢常差遣天使在我身旁,更感謝祢賜下聖靈牽引著我,我要獻上無盡的感恩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