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主若許可

在耶路撒冷的基督徒區有許多家商店,其中一家是我經常帶領聖地團團友光顧的,店主名叫沙班,是個阿拉伯人。團友在這家商店購物,我從沒有收過回佣,而團友亦毋需講價。沙班為人老實,又很好客,那是我喜歡帶團友到訪的主要原因。 每次團友到訪,沙班總是為團友準備茶水;無論購物多少,他也會送給每位團友一份小小的禮物。女團友尤其感到興奮,因為那是名牌的死海護膚品啊! 相隔那麼多年,他已沒法記起我了。再次拜訪他的時候,我們只聊過幾句。但我記得以前在與他道別時,他總愛說:"If God permit." “若主許可” 這句話很有意思,尤其對基督徒來說,生命非由我們來掌管,事情也非由我們來控制。“主若願意,我們就可以活著,也可以作這事,或作那事。”(雅4:15) 生命如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雖然我們為人生作出規畫,但卻不能保證順利完成。時間在變,環境在變,人心也在變,沒有誰可以肯定自己還有明天。神賜給我們最好的日子是 “今天”,最好的時刻是 “現在”。既然不能掌握明天,不如好好珍惜今天,珍惜神給我們的機會,珍惜我們身邊的人! 明天,神在掌管!即使我們不知道明天是晴或雨,也不用為明天憂慮,我們只管活好今天就是了。還記得 “我知誰掌管明天” 這首詩歌嗎?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, 每一天只為主活; 我不借明天的太陽, 因明天或許陰暗。 我不要為將來憂慮, 因我信主的應許; 我今天要與主同行, 因祂知前面如何。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, 我現在不能識透; 但我知誰掌管明天, 我也知誰牽我手。 若主許可,明日我仍會發出分享信息,那我們仍可藉 Whatsapp 相會!你說好嗎? 禱告: 主啊,感謝祢賜我 “今天”!惟願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為祢而活,因為惟有祢是我真正的倚靠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