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網絡宣教

在所計畫的行程中,原沒有打算參觀拉賓紀念館,但既路經此地,也想進到紀念館逛逛。坦白的說,那兒沒有甚麼看頭,而且全部圖片都沒有英文註腳,故此看過算了。 在接待處我遇上保安員 Al-Zkak,我和他一起談起天來。他來自埃塞俄比亞,已經十七年了。他喜歡生活在以色列,說以色列人和平友善。他奇怪我會遇上扒手,那大都不會是猶太人所為! Al-Zkak 特別問到我作為一個外國人,對以巴有甚麼看法。我分享到外國傳媒的報導,支持以色列的就拍攝巴勒斯坦人擲石頭和騷動;反之,支持巴勒斯坦的就拍攝以軍在街頭開槍,殺死巴人平民,毀壞房屋。他說傳媒過於偏頗。 他分享到在這些年來的觀察,以色列人是愛惜生命,不會隨意殺人的;他們需要和平和穩定。但傳媒卻傾向以偏蓋全,只講一點點,於是人家接收一點點,就當作是全部事實。 信息分享: 大眾傳媒可以成為傳福音的媒介,亦可以被用作宣傳邪惡的工具。電視、電台、報章、雜誌,甚至在網上流傳的信息……,每日不住在侵佔我們的思想。謊言講多幾遍也變成為真理。只要有 UFO 的信念,將解剖 “外星人” 的片段重複又重複的播放,誤信以為真的大有人在。在這個年代,傳媒的威力確實不容忽視。 基督徒可以怎樣增強傳媒的佔有率,是我們應該重視的問題。我們要將 “真理” 向未信者揭示,所有大眾小眾傳播的工具都要用上。我們不要自以為力量微小,就放棄參與的機會。事實上,倘若我們能善用 Whatsapp,Instagram,Twitter,Facebook, Email,Youtube,Website……,都可以發揮很大的影響力。每日發出正能量的信息,日復一日,果效實在難以估計。即使是一節短短的經文,或是一段短短的聖經信息,所帶出來的果效絕對不容小看! 與其被傳媒洗腦,不如做個網絡 “傳媒人”,善用恩賜,發揮所長。寫稿、攝影、編輯、製作、推廣……,透過網絡,將好消息傳揚開去。莫說這是天馬行空,只要有“心”,若主許可,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全力去做,那就莫說不能!我們會樂意接受這樣的挑戰嗎? 禱告: 主啊,在這個混淆視聽的時代,特別需要 “真理”。求主給我信心與能力參與網絡宣教事奉,叫更多人認識祢就是 “真理”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