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你要痊愈嗎?

在耶路撒冷舊城的東北角,有一個名叫羊池的池子,希伯來話叫畢士大池。它位於聖安娜堂毗鄰,由兩個池子組成,共有五個廊子。在遺址上分別有第四及第十二世紀興建的教堂遺跡。它成為著名景點,主要是由於耶穌曾在這裡行了一個神蹟,使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人痊愈。 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人,還有甚麽好盼望的?患病初期,不知所然,可能及早求診治;不果,惟有設法尋訪名醫,耗盡家財也在所不計。但一年復一年的長期生病,甚至因病導致全身癱瘓,求助亦無門,那怎麽辦?惟有寄望 “神蹟”。 耶穌偶然來到畢士大池?你我都不知道。我們看見耶穌到了池子,沒有舉行神醫佈道大會(必然哄動),也沒有找著瞎眼的、瘸腿的、血氣枯乾的……。祂只走近這個病了三十八年的人,問了他一個聽來是多餘的問題:“你要痊愈嗎?” 這個人的反應是期待久矣,只是沒有人幫助他。 耶穌說了一句簡單的話:“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吧!” 奇怪,耶穌只說了一句話就將他治好了,但祂為何不伸手拉他起來,好給他一點信心呢? 小孩子學步時跌跌碰碰,大人便立刻扶他一把……(久而久之便成了倚賴)。耶穌給予那病人在絕望中得著醫治,是要讓他自己親身去經歷,去體驗;他的病得著痊愈,是實實在在的。他可以自己站起來,並且自己可以拿起褥子行走。……三十八年了,他真的連想也沒有想過! 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,但祂不急著解決我們的問題。祂容讓我們經歷生命上的難處,為的是叫我們得以成長。有時時間冗長,我們或會產生焦慮、埋怨、失望,甚至絕望。不過,我們的主卻沒有撇下我們,祂更沒有離棄我們;到了時候,不用我們呼求,祂也已為我們預備一切美善,超乎我們所想所求的! 所以,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!(來4:16) 禱告: 主啊,感謝你在我有需要的時候,已為我預備一切最美好的。雖然有時我不太明白祢的心意,但我知道祢在察看!信靠祢的人,必不至於羞愧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