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感恩

在我啟程前往以色列的前一個星期,我和女兒一起到長隆海洋王國遊玩。第一天晚上看著團友們放煙花,我拿出了手機攝錄,一不留神,右腳竟然插進了一個沒蓋掩的坑渠裡。團友們立刻將我拉上來,我的左膝碰痛了,右邊股兒也感到痛楚。第二天再回到事發現場,發現坑渠原來有一米深,而附近的三個坑渠蓋都給人 “拿” 走了。 平日膝蓋已咯咯作響,蹲下起來也要用手支撐,現在還要再加一重,這樣在以色列理應少行為宜吧!話雖如此,但若不是用腳去探索,那定必錯失許多特別的體驗! 真的,十多天的旅程,每天我都要步行五至二十公哩,多不容易!我常常自勉:“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!” 莫說不能!就是這樣,即使腳都酸了,膝頭也微微作痛,但都能熬過去,實在感恩! 信息分享: 聖經中 “凡事謝恩” 是甚麼意思?這裡所指的,不是只在順境時謝恩,而是即使在逆境時也要謝恩。就如遇上了扒手,被人敲詐勒索,乘錯車子而被逼 “遊車河”,甚或在高溫下苦行……,這些都值得感恩嗎?我們不妨存一點 “阿Q精神” 來看看神的信實。被扒去的只是一個準備丟掉的小瓶,被敲詐卻沒有受傷害,“遊車河” 後竟遇上天使,馬拉松後仍能健步如飛……;即使情況稍遜,這也都是學習信靠的機會。 在每一件或順或逆的事情上感恩,而不單為神所已成就的事情感恩,這就是凡事謝恩的真正含意。使徒保羅無論處卑賤,或處豐富,或飽足,或飢餓,或有餘,或缺乏,他都可以知足,並且學會感恩。至於我們,又是否能在任何環境或情況下都曉得感恩呢? 禱告: 主啊,凡事謝恩是神向我們所定的旨意,就讓我在各樣事情上有更多的體驗,能經歷神的信實,也在祢裡面,學習到信靠和順服,以叫我的生命更加豐盛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