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慕道者

來到提比哩亞,在超過四十度高溫的影響下,整個下午我躲在旅館的食堂,卻遇上一位來自香港的青年。他知道我是牧者,於是向我提問了好些未信者常問的 “基本” 問題,例如:天主教和基督教有甚麽分別?為何基督教有那麽多的宗派?耶穌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是真的嗎?約拿在大魚腹中三日三夜,有可能嗎?…… 他有好些基督徒朋友,他們曾熱情的邀請他參加福音聚會,基於友情,他不好意思推卻。他曾參加過十間八間的基督教會(甚至包括靈恩教會),殊不簡單。事實上,他對聖經並非一無所知,只是他較傾向信仰科學而已。 在交談的過程中,他欣賞耶穌的教導,覺得祂很有智慧,於是我們就從登山寶訓說起……。 這位年青人聽過不少基督徒的見證,但他覺得他們大都是遇上大麻煩才會信耶穌,例如:離婚啦,疾病啦,生意失敗,或遇上人生挫折啦……。教會佈道會經常邀請名人或藝人分享見證,但每個見證幾乎都是千遍一律,難怪未信者有這樣的看法。 “虛心(心靈貧乏)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” 他同意信耶穌需要謙卑,感覺心靈貧乏,才能虛心接受福音。有時我們說了一大堆道理,對方仍是不為所動,那可能是我們傳意不清,但也可能是他仍未能放下自己的信念。當人自以為是,並自我為中心的時候,要帶領他信耶穌是困難的。進入天國的人需要謙卑像小孩子,不然就 “斷不得進天國”。 我告訴他,我是牧者,卻不是傳基督教,他感到很奇怪。我解釋基督教(宗教)與基督信仰是有分別的。我不是傳基督 “教” 的信條,而是傳基督的道理。人不能單單接受教條,跟著受洗便能上天堂。不!人必須承認自己是個罪人,不能靠善行、道德、宗教、知識或財富來換取天堂的入境證。他必須從罪中悔過,接受神為我們所定的救贖計劃,相信主耶穌為我們唯一的救主,藉著祂,我們可以到神那裡去,與祂和好。因著耶穌並祂釘十字架,凡接待祂的人都蒙祂的寶血救贖,罪得赦免,被稱為義,也要作神的兒女,蒙聖靈內住,並得享永生。 有些人第一次聽福音便決志,有些人則需要等候多年。我們流淚撒種,期盼有一天歡呼收割。我們是與聖靈同工的,所撒的種,到了適當的時候,就有收成! 這位年青人與眾多慕道者一樣,還在天國的境外徘徊,但離天國之門不遠矣。讓我們懇切為這些慕道的朋友禱告,期望他們很快便能與我們在基督裡一同高唱凱歌! 禱告: 主啊,在祢沒有難成的事!我正期待我未信主的親友和朋友們都能悔改歸信祢,讓他們的名字都能被記在羔羊的生命冊上。願祢的旨意成就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