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自我形象

耶路撒冷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館,若要逐一仔細參觀,恐怕要花上一個星期吧!這次我選擇了洛克菲勒博物館。它位於舊城北面,是以色列博物館的濃縮版。 博物館的規模不大,雖是免費入場,但遊人不多。它分南北兩個展廳,分別展出了自銅器時代至近代被發現之珍品;麻雀雖小,卻五臟俱全。我特別喜歡館中央的羅馬式水池,四面有圓柱長廊圍著,很有特色。 信息分享: 有時我們是否會覺得自己只是個 “小薯”,所做的事情不為人注意,也沒有人特意讚許?不,車輪上的螺絲雖然不起眼,但卻有關鍵性的作用。如果沒有螺絲,輪子可能也轉動不來,又或會構成危險。 弟兄們,想一想你們所蒙的召喚:按人的標準,你們當中有智慧的不多,有權勢的不多,出身高貴的也不多。然而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為了使那些有智慧的羞愧;神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為了使那些強壯的羞愧;神也揀選了世上出身低微的、被人藐視的,就是那些不是什麼的,為了要廢除那些是個什麼的,好使所有的人在神面前都不能自誇。(CSB 林前1:26-29) 在神的國度中,我們不應小看自己,也不用與別人比較。我們各有不同的恩賜及才幹,那些都是神所賜予,以成就祂的計畫。我們毋須為過去的軟弱或失敗感到自卑,我們在神的眼裡是極其寶貴。謙卑是必須,自卑卻不行,自大自誇更是不可取。 神揀選我們,並沒有計較我們的樣貌身裁,高矮肥瘦,見識多寡,身家厚薄……。他看重的是我們是否敬虔愛主,全心信靠,以祂為神。世人的標準與神的標準很不一樣,人只看外貌,神卻是看內心。神賦予我們各人價值,故我們不用互相比評,只要知道自己是屬於神,是神所愛的,那就已經足夠。 洛克菲勒博物館涵蓋了主要展品,那已能滿足參觀者的期望,即使有更多珍藏,遊人也只會走馬看花。那樣,我們若能盡用神給我們的恩賜並全心服事祂,既得主的稱讚,又何以自以為 “小” 呢?認識自己,增強自信,建立正確的自我形象,那是最好不過了! 禱告: 主啊,感謝你塑造我的生命,無論我多卑賤,在祢眼裡,仍被祢看為寶貴!願我成為祢手中合用的器皿,任祢差遣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