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策略


在耶穌時代,迦百農是一條漁村,耶穌的傳道事工就是從這裡正式開展。 迦百農有會堂的遺址,大概建築在第一世紀羅馬百夫長為猶太人興建的會堂之上。它對著一座八角型、狀似飛碟的天主教堂,在其下相傳是彼得岳母的家。 我喜歡到會堂閒坐,也喜歡到教堂默想,亦想花時間到海邊漫步;可是我參加的一天團,只能在此停留半小時,故所有如意計劃都全部告吹! 為甚麽主耶穌會選擇迦百農作為祂早期傳道事工的基地?要回答這個問題,最好先打開聖經地圖,看看迦百農的位置。 迦百農位於加利利海的北岸,是北部重要的商道,商旅從敘利亞到來,大都會經過迦百農而到達地中海地區。這裡既然是必經之路,則有利福音的傳播;無論是東行至敘利亞、約但或加利利外邦人之地,抑或西行至亞卡、海法等地中海沿岸地區,這裡都是非常理想的中樞站。耶穌在這裡開展傳道事工,那是一個合適的策略。 我們要作有效的事奉,正如耶穌一樣,也須設定良好的策略,適時、適地、適切。以前傳福音,我們或會給人們送上一份福音單張,但坦白的說,有多少基督徒會首先閱讀單張才派發出去?短短五百至七百字的福音單張真的有效用嗎?香港人喜歡接受這樣的紙製宣傳品嗎?如果改派發CD又如何?透過手機或電腦網絡傳達信息是否會更有果效?……事實上,廣告公司比我們更有策畧,常有新意突破傳統,不是墨守成規,故往往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。 我們需要為自己或為教會檢視事奉的策畧,在聖靈的啟導下作出調整或更新。我們不是要標奇立異,而是要更有效的事奉神,更有效的領人歸主,不再枉費資源。 我們不僅要做 “忠心” 的管家,也要做 “有見識” 的管家。來吧,讓我們重新修訂事奉的策略,善用我們的恩賜和才幹,作更有效、更美好的事奉,叫神得著更大的榮耀! 禱告: 主啊,我願意被祢使用!求祢賜給我智慧,按著祢的心意去釐訂策畧,叫我可以更有效的事奉祢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