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簡約生活

在我決定前往以色列之際,剛好遇上機票大割引,購買一張國泰直航來回機票只需五千一百多元,而且航機還在上午抵達特拉維夫機場,我不用在機場過夜。可惜遲了幾天訂購,機票竟然漲價三千多元,那我惟有打消念頭。 過了幾天,我發現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轉機優惠,機票不用五千元,那太好了!跟著在網上搜尋住宿旅店,平均每晚二百元左右,部分還包含早餐,太實惠了!不過,啟程前幾天,我收到了一個長途電話,告訴我其中一家旅店遭火神光顧了,那怎麼辦?放心,代理公司願為我安排另一家我已訂房的同一旅店,並升級至四人房,結果我就遇上了那來自德國的醫生 David。 以色列的短程交通費比較貴,長程的比較合理。至於入場費,就比中國國內的觀光景點相對便宜了一截。飲食方面,是我最捨不得花費的,超級市場的定價還可以接受,但在街頭店鋪出售的,一點也不便宜。一支 500cc 蒸溜水賣十一元,一份麥當勞漢堡包套餐賣一百二十元,而中國餐館一小碟乾炒牛河也要一百一十元。我喜歡吃土耳其烤肉包,還好,五十元左右便可以飽肚。 我列出一大堆數字,只在解釋以色列的消費跟歐洲一樣,一點不便宜!但我可以誠實的告訴大家,這次聖地夢幻之旅,十九天 “艱辛” 旅程,我只用了一萬二千元! 信息分享: “簡約生活” 在許多人心目中經已過時;想買就買,想食就食,何必委屈自己呢?這就是為何商人提高價錢,仍有那麼多人光顧的原因。 人的心理就是那般奇妙,消費得起才顯示自己的價值。我們到超級市場購物,大概不會花時間格價,既然要排隊付款,買貴十元八塊都算了吧!如果心態真的如此,倒不如光顧街市店舖,那裡比較有人情味耶! 要實行簡約生活談何容易,首先要改變自己的購物心態。家中已有的東西,除非破舊不能用,就不要隨意丟掉。衣服還新淨,只要動動腦筋改裝或配搭,就會奐然一新。皮鞋手袋已經塞滿儲物櫃,再買之前要想一想。家具器材折舊,在更換之前也要好好計畫,不要貪新忘舊。同一款物品,價錢可能差天共地,要認真問問這是否值得。…… 人人的價值觀不同,但不要因一時的喜好或賭氣而胡亂投資。神也都愛護環境,祂期望我們用得其所,不會亂花金錢,而是將金錢投資在最值得花費的事情上。 當我以簡約心態旅行的時侯,原來可以往訪更多地方,認識更多朋友,經歷更多事物,令旅程更加豐富。下次再有機會到以色列,你大概知道我的取向吧! 禱告: 主啊,感謝祢賜給我財富,但我卻是祢金錢的管家!求祢賜我智慧,懂得善用祢所賜的金錢,用以投資永恆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