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三代提摩太

在某個宣教大會上,有一位年青的姊妹走來問我是否某教會的前任傳道人。當她知道自己問對了的時候,她很高興的告訴我,她是某位姊妹栽培的 “提摩太”,聽後我也感到真興奮! 那是我在神學畢業後第一間牧養的教會,聚會人數大概有一百人左右吧,弟兄姊妹都是受教的一群。在兩年的牧養事奉中,我給他們留下的是一個門徒訓練系統,讓他們透過個人或小組,從初信栽培至門徒訓練,都能以生命影響生命,以生命建立生命,並以生命造就生命。我遇上那位姊妹而令我最感到興奮的,是她已是第三代提摩太。第一代的栽培員,栽培了第二代提摩太,而這提摩太又栽培了第三代。 在這個門訓系統中,一位栽培員背後有兩位代禱者,換言之,連受栽培者在內,一組就已經包含四個人,他們會在往後半年彼此影響生命。我們的教會就是這樣動員起來,初信者得著照顧,信主多年者可以參與影響 “人” 生命的事奉,那實在美好! “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,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。”(提後2:2)這是保羅對提摩太的囑咐,至於你,想成為 “保羅” 抑或 “提摩太” 呢? 禱告: 主啊,我期望能登上靈程的高峰,求祢藉 “保羅” 來教導我,也叫我能有機會成為教導 “提摩太” 的保羅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