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神的烏鴉

進入神學院的時候,我準備了三個月學費,但交了第一個月學費之後,其它費用陸續有來,不到兩個月就清袋了。我本來預計以前合股開辦的書室會逐月退錢給我,但人家食言,我也無奈。 一日,我收到以前服事機構的同工的電話,她說有一位弟兄想每月奉獻一百元支持一位神學生,於是她推薦了我。這就在我學習信心交托、禱告仰望神的時候,祂就打發烏鴉來了! 這位弟兄不是甚麽富家子弟,他只是一個在元朗豬場養豬的,沒念過書,不懂得寫字。我曾經給他寫信,他的回信是由隔鄰的朋友代筆。通過三次信以後,他怕麻煩人家,故沒再回信了。三年多的日子,烏鴉仍是按時將錢送來,除了感恩之外,我還可以說些甚麼呢? 其實在神學院內,神也為我預備另一隻烏鴉。自父親因癌病去世以後,有一位同學每月隱名地用紙包著五十元放在我的信箱內。雖然我不肯定這是誰,但我從他用 “左手” 寫的潦草筆跡,大概猜到是哪一位。三年裡我沒有私下問過他,不過在畢業見證分享時,卻公開感謝這位隱名的奉獻者。 此外,神的烏鴉有時亦帶來零碎的奉獻,又有吃的、喝的、用的、看的……,而實習教會又不吝奉獻支持,四年的神學生涯就是在這樣的恩典中度過。 這麼多年來,我沒有愧負他們對我的支持以及期望。在往後的日子,我仍要謙卑地忠心事奉,直到 “息了自己的勞苦”,惟願 “作工的果效” 也伴隨著我。 為你所經歷的一切感恩吧,讓神更多的恩典臨到你,叫你也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! 禱告: 主啊,感謝祢常賜下豐富的恩惠!惟願我的生命活像流通的管子,得福,是為了更多人蒙福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