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壓傷的蘆葦

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 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!(太12:19) 當我在某間學校教會擔任義務顧問的時候,在一次講道中,我就是以 “壓傷的蘆葦” 為題,作教導和勸慰。事緣一位年輕的姊妹在某次崇拜前感到不適,想作嘔吐,後來得知她未婚懷孕了。 我感到愕然!在屬靈追求上,她的表現尚算不錯,但決想不到她與男友過於親密,並且懷孕了。教會決定執行紀律,暫停會籍兼不能守聖餐,也不能參與事奉。幸好她和男友都懊悔,並願意接受教會的紀律處分。 我的講道沒提到這個事件,卻帶出安慰的信息。我並不是接納或認可他們的婚前性行為,而是責備也於事無補,故不如加以勸慰,讓他們知道,他們若肯承認過錯並願意回轉,在神有赦免之恩,因為即使是壓傷了的蘆葦,祂也沒有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也沒有吹滅。神不是縱容犯罪,而是要求犯罪者知罪、認罪,並尋求寬恕,若然真心悔改,神將會以自己的信實和公義,施行赦免,並洗淨一切的罪過和不義。 坦白的說,我們也可能有許多隱而未認的罪,不為人所知,但神知道,最後終會被顯露,那倒不如先行快快認罪,求神赦免。罪擔放下,生活都會過得愉快一點! “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也不在我們心裡了。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” (約壹1:8-9) 禱告: 神啊,求祢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;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。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