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團契的操練

八十年代末,“團契” 被稱為教會的夕陽工業,取而代之的是新興起的小組。許多參加過團契的上一代信徒,大概都會緬懷昔日的團契生活;說真的,團契確實培育了不少教會領袖。 團契尤如一個小型教會,職員會好比教會的執事會。團契的周會活動可以多元化。每次聚會開始總有唱詩和靈修時間,團友藉此可以學習領唱,也學習分享信息;久而久之,教會不乏可以站在講台上事奉的人才。周會聚會包含講道周、查經周、祈禱周、見證周,也會安排聯誼周、康樂周……,全由職員及團友一起策畫。我的團契有時會舉行福音周,後期更有試講周,而團契的第一次試講周,我就是其中的一個試講者,當時我只有十五歲! 團契給予團友們許多學習和操練的機會。由於經過在團契長期的培育,參與教會事奉就駕輕就熟,因此人才輩出。比對現在的小組,就主要看組長和牧區區長的領導能力、魄力和靈力,即使組員間的關係不錯,但在培育領袖方面就稍為缺欠。 近期香港教會正鬧領袖荒,上一代退去,下一代接不來,在牧養上出現缺口,這不是我們應作深入探討的嗎?(如果你已從團契或小組得到牧養,要感恩啊!) 禱告: 主啊,求祢給我在教會中有更多機會學習事奉,叫我能好好的裝備自己,可以更有效的服事教會,並榮耀祢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