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無聲的婚禮

許多年前,我曾經主持過一對聾啞弟兄姊妹的婚禮。這場婚禮很特別,赴會者有好些他們的朋友,都是聾啞人士,幸好我們教會有一位懂手語的姊妹作手語傳譯,而我也超速以三分半鐘完成訓勉。從婚禮開始到結束,除了宣告他們成為夫婦,及在禮成後拍掌外,整個程序都非常安靜地進行。雖然他們聽不到任何掌聲,但他們卻帶著燦爛的笑容告訴我,他們十分享受這段難忘的時刻,而我也祝福他們在基督裡有美好的婚姻生活! 困難阻不了他們!他們來到我事奉教會參與聚會的時候,我還未到任。其間他們接觸過耶和華見證人,並接受過耶證信徒上門查經。只是基於對我的信任,他們便即時停止與耶證信徒的聯繫。但對於牧養彼等聾啞的弟兄姊妹,我們實在感到困難,故最後還是薦予他們參加一家專為聾啞人士而設的教會去!(心中仍有點遺憾!) 在一個書展上,一位聾啞姊妹來與我談天。她問我怎樣向聾啞人士傳福音,我回答我們只能靠文字工作。她繼續問,如果對方不識字,又不懂手語,那又怎麽辦?我說那暫時就沒辦法了。她聽後感到有點憂慼! 我們可會想到向聾啞人士傳福音?除了唱 “讚美之泉” 時用手語表達外,我們可會特別為他們的緣故學習手語呢?至少我們可以多一點關心,多一些代禱吧。願神的靈在我們心中作感動和帶領! 禱告:

主啊,聾啞的朋友有耳卻不能聽,有口卻不能發出聲音歌頌讚美祢,但他們心中若向祢發出呼求,求祢垂聽他們的禱告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