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衝浪

柬埔寨恩典教會舉行第一屆退修會,我很榮幸獲邀為大會講員。大會在磅遜港舉行,為期四天。參加者有已信主的,也有好些未信主的朋友,趁著亡魂節假期到來參與的。 第三天教會安排了遊船河活動。大家在海邊苦等了兩個小時,經過多番 “溝通”,兩艘船隻才施施然地駛來。我不能稱之為 “船”,只能稱之為 “艇”,因為實在細小得可憐。每艘載上十來人,肯定超載。加上沒有救生設備,我即著緊提出必須租借救生衣及救生圈。(合計只有五件!)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航程,我們來到了一個小島。大家在海灘玩上了一個下午,都覺得很開心。 回程時,遠處風雲變色,雷電交加,海面開始湧現白頭浪,但過了不久,白頭浪已看不見,繼而代之的是高高低低的平頭浪,小艇在海面浮浮沈沈。天雨濛濛,兩艘小艇失去了聯絡,後來才知道另一小艇進了水,需要及時抽水才能繼續前進。至於我乘坐的艇,幾個年輕人就在船艙外任著風吹雨打,他們大都不諳游泳,看著海浪不斷地打上來,無不心寒而慄。年青的船家不時將艇停下,爬到船艙外看看船行方向,在船艙內我就多次作了掌舵手。 我跟宣教士說:“他迷失方向了!” 之後大家沒再說甚麽,只在心中默默的禱告神。如果大家淹死在茫茫大海中,他們的家人不會知道,而教會再沒有人,也沒有記錄可以通知他們。 神憐憫,經過接近兩個小時的海上爭扎,我們先後平安返回岸邊。晚上營會舉行見證分享會,當中得知有未信者願意相信耶穌!大浪將他們喚醒,叫他們要著實尋求救恩! 神用著不同方法讓未信者謙卑承認自己的不可靠,即使生長在一個無神論的國家,一直受著共產思想的洗腦,但到了生命受嚴峻考驗的時候,就要正視人死後將往何處去的問題,他們絕對不能逃避,而事實上,也逃避不了! 危難,在基督裡往往帶來希望。無論人怎樣自誇,到了危急關頭,他們只能向上天禱求。有許多自以為是的人,就是要親身經歷過這些危難才會信耶穌。危難成為他們人生的轉捩點。 假如在我們的朋友當中尚有硬心不肯信耶穌的人,危難對他們來說不一定是噩耗,那反而是他們生命的轉機。讓我們一起為這些面對危難的朋友禱告,願神的旨意成就! 禱告: 主啊,人就是頑固任性,偏行己路,背向真神。惟願他們在危難中能遇見祢,並找著祢,從而放下自己生命的主權,卻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救恩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