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莫說不可能

來華的宣教士、中國內地會的創辦人戴德生曾說:“首先是‘不可能’,其次是‘困難’,最後是’完成了’!” 多年以前,我就是在這後來稱為海外基督使團(OMF)的差會事奉,其間代表香港委員會參與基督教聯合書展。 當時書展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,書商只能利用一條狹窄的樓梯運書上平台。眾書商同工都很辛勞,也難免有點勞氣。後來參展時,我將書籍放置於較細紙箱,用繩子紮好,然後向母親借了幾條布帶,每隔一呎打一個小結,然後在末端加上鈎子。當書籍運抵會場地層時,我便請同工幫忙將鈎子套上,跟著我將箱子拉上平台。我不用跟書商同工爭用樓梯,卻可更快捷地將書籍送進會場擺設。莫說不能! 展期過去,售書情況不錯,但總有賣不出的書籍要送回辦公室去。我想著用原先的方法將書箱吊下(有點像保羅逃亡!),怎料 “不可能” 的事情發生了!一家受聘於某大書商的運輸公司,其負責人認得我的同工,竟然主動提議用吊臂給我們將書箱吊下,是免費的啊,並且還是先替我們辦事。天使,是天使,莫說不可能!難怪當時我的同工也跟我說:“我都說神很疼你啦!” 真的,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貝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!(林前2:9)你會與我一同感謝神嗎? 禱告: 主啊,祢的恩惠極其廣大,是我想不通,測不透的!然而祢的作為奇妙,我要向祢獻上心深的頌讚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