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監獄佈道

你去過監獄(懲教所)嗎?在神學一年級下學期,我就有一年時間參與監獄佈道,逢禮拜日下午便到大嶼山麻埔坪監獄教聖經班。面對一群社會大學的畢業生,我這個小子單刀赴會,那是否 “如同羊進入狼群” 中? 每次聖經班至少有二十多位獄中朋到來聽耶穌。有幾次講到末世預言時,人數更多達四五十人。他們當中有人暗喑讀聖經,也有人想接受水禮。即使我的社會閱歷不深,但他們仍是對這位聖經班老師表示尊重。我不知道所撒下的道種有多少收成,只知道 “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”。如果他們在獄中聽了道,出冊後信了耶穌,那真是美事!“那人撒種,這人收割”,實在美好! 主耶穌引用先知以賽亞書:“……差遣我報告被擄的(prisoners)得釋放……。” 這些監獄朋友是被撒但所擄,他們也是被罪惡所困,但耶穌來是要叫他們得著釋放,並在祂裡面獲得真正的自由。 我們甚少機會進到懲教所傳福音,不過我們卻仍可以為獄中的朋友禱告。他們比我們更加清楚知道甚麼是罪,以及犯罪所帶來的後果。 今日仍有好幾個佈道團體在懲教所從事福音工作,期盼他們有豐碩的成果,讓獄中的朋友在基督裡得著救恩。 禱告: 主啊,求祢記念被罪惡捆綁的人,讓他們在祢裡面得著釋放。又求祢賜福懲教所佈道事工,讓更多獄中的朋友認識祢,並得著救恩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