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潭死水

一個下午,我和一位同學從神學院下到石灘。畢竟同窗三年多,大家快將畢業進到工場去,難得還有一點點時間,可以一起散散步,談談天。 我們坐在石灘上,海浪不住地拍過來,像是為我們喝采!我們前面另有一潭死水,平靜的,恰似在竊聽我們的心底話。那位同學指著那潭水說:“你看,它是一潭死水,沒有生命力的!” 跟著,他又說:“你看那邊,大浪拍過來,浪花四濺,滿有活力!” 當然我們是在分享屬靈生命的課題。 不是嗎?多少時候我們就像死寂的池水,日子就是在桎梏中度過。我們終日被工作所困,為著賺錢過日子;又或被世務纏身,時間不由得我們控制,生活不由得我們自主。放不下的感情,令人煩擾的思緒,使我們欠缺活力;即使禮拜天回到教會,也只拖著疲倦的身驅,混在人群中,享受片刻的安息。 形容得過分了嗎?若然實況不是這樣的話,那恭喜你,但請顯示出你澎湃的活力來,讓其他的弟兄姊妹與你一起舞動!教會實在需要更多滿有生命力的弟兄姊妹,影響那些在通往天國的道路上人仍在爭扎的疲乏者,他們需要安慰、鼓勵,並與之同行。每一個拍浪的聲音,都可以喚醒他們的沈睡;每一個浪所釋放的能量,都可以給予他們激勵(那個可能是你嗎?)。 “你豈不曾知道嗎?你豈不曾聽見嗎?永在的神耶和華,創造地極的主,並不疲乏,也不困倦;祂的智慧無法測度。 疲乏的,祂賜能力;軟弱的,祂加力量。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;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。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”(賽40:29-31) 禱告: 主啊,在我疲乏軟弱的時候,求祢加我能力!在我活力充沛的時候,願我能為旁邊的同行者打氣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