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毒海浮沈

喜靈洲以前是麻瘋病院,後來改建成為戒毒所。我有好幾次機會到過喜靈洲向正接受戒毒的朋友傳福音。 一次,在福音聚會完結後,我與一位年青人交談。事真湊巧,原來他與我住在同一屋邨,且與我的同學住在同一樓層。這是他第四次入戒毒所了。他是基督教名校學生,中四那年開始染上毒癮。他是晨曦會創辦人陳牧師兒子的同學,有一次便是被判送進晨曦會戒毒,但仍不能將毒癮戒除。他表示已失去了戒毒的信心。 這次交談時間很短促。臨行前,我在一張紙條上寫下了一節經文:“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!” 並勸勉他要信靠主。他把紙條夾在書中,我在禮拜堂門口回望,看見他把紙條看完又看,我深願這節經文能深植在他的心坎中。 吸毒者大抵知道毒品的禍害,可是心靈卻已被撒但的魔爪緊緊牢住。雖然吸毒導致傾家蕩產、妻離子散、名譽掃地……,但一旦染上毒癮,那就欲罷不能。他們靠著藥物戒毒,只能止癮於一時;他們靠著自己的意志,也敵不過周邊的試誘。惟有信靠耶穌,並單單倚靠耶穌,才能得著能力勝過一切誘惑。 “你們要順服神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”(雅4:7)這節經文對於我們這些偶然被罪惡所困的人,不也是一個很好的提醒嗎? 禱告: 主啊,在日常生活中,求祢叫我不要遇見試探;若我真的陷入試探中,求祢救我脫離兇惡。又願祢保守正在接受戒毒的朋友,讓他們在毒海中能抓住祢拯救的手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