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出版的奇蹟

在眾基督教出版社中,“大使命基督徒團契” 及 “美地出版社” 算是特別的一家。前者於 1994 年成立,後者則於 2005 年創辦,隸屬於前者。兩者與眾出版社的分別是除了翻譯和封面設計外,其它流程全由一人包辦。 自從離開差會的事奉,我就著手籌辦大使命基督徒團契。我從退回的公積金中拿出部分作了一次長途旅程,另將部分資金作了投資,從馬來西亞買進一批錫臘製品銷售。其後開始了出版事業,出版了第一本書:“近代宣教之父 - 克理威廉”(銷售二十多年,有機會賣光了,感恩!)。 初期出版的書籍,我都是用 MS Word 製作,然後晒圖縮細,直至後期才學習使用 PageMaker(現在這也已過時了!)。在接過譯稿之後,我便開始編輯、校對、設計、排版、審閱藍稿、存倉、發行、宣傳、銷售……。 我對出版書籍有嚴謹的要求,譯稿盡可能 “信、達、雅”,編輯時要把自己當作讀者般。即使自己一人校對,也不容有三個以上錯處。(可是有時都會事與願違!)在版面設計方面,要看起來舒服,字體行距要適中。因此出版一本書,往往要經過多次審閱,期望讀者掏錢購買這本書時,覺得物有所值,並在屬靈方面得著益處。 這麼多年來,兩家出版社已合共出版了二十本書,印刷量達四萬本,而銷量也有三萬本。另外為教會、差會,以及個人製作及代理的書籍也有十本。後來某大出版社社長兩次來電,希望作這些書籍的總代理,我看是美事,自此就減輕了存倉及發行的負擔。 印刷商也很喜歡和我合作,因為書籍送抵倉庫後,大概一個星期便會收到支票,不用等上半年。你知道四萬本書的出版費用大概多少嗎?……超過一百萬!這筆錢從何而來?我不知道,只知道是神的供應就是了! 下次當你有時間逛基督教書室時,倘若發現書架上仍有這兩家出版社的書籍,請你不吝花一分鐘時間翻一翻,並為神的恩惠感恩吧,因為這個就是奇蹟! 禱告: 主啊,願祢賜福給那些文字工作者,讓他們盡心盡力出版好書,叫讀的人得著屬靈的益處,也叫我得著屬靈的造就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