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佈道會

說來也意想不到,原來很多傳道人都很怕講佈道會。我也明白傳道人的負擔不同,恩賜也不一樣。牧會慣了,釋經培靈信息可以講到滔滔不絕,但一旦講福音信息,就頓時感到無窮壓力! 有時我也獲邀請負責福音主日或佈道會,但我大多先來太極一式,那不是我怕講福音信息,而是我怕向 “信徒” 傳福音。 我曾是某大教會的小分堂傳道。總會舉行音樂佈道會,眾同工都很怕擔任講員,我卻被執事驗中(他們真的夠眼光)!我責無旁貸,答應了! 這次音樂佈道會動員了二十多位年青人,他們全部穿著制服。有些走到尖東街頭,邀請過路人士到禮拜堂聽福音。 那晚有很好的音樂節目,而我的講道信息也得到弟兄姊妹讚賞。在聚會完結之前,執事作出決志的呼召,在大概二百位赴會者中,竟然有百分之四十未信主的朋友舉手決志!哈利路亞,是不? 不過,我想告訴你的是,所謂的 “決志者” 也僅是兩位而已。換言之,籌備了幾個月,動員了大批年青人,花了不少人力、物力、財力,結果只有五位未信主的朋友參加!二百個會友,只帶領五個人赴會……,我還可以說些甚麽呢?難道要引用 “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” 來作自我安慰? 自此以後,除非教會邀請不到其他合適的講員,否則我也甚少答應在福音主日講道。 “主愛臨香江” 福音盛會舉行在即,雖然我不太看好,但仍鼓勵你帶領未信主的朋友參加,這始終是傳福音的好機會,希望不會讓主耶穌 “失禮”! 禱告: 主啊,求聖靈感動香港的信徒熱心傳福音,並積極事奉神!不要讓我們只陶醉在詩歌敬拜和信徒相交中,而是要進入人群,帶領更多人歸向祢!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