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中伏

你可能聽過一個有關魚兒的故事: 有幾條大魚帶著一群小魚在海裡暢泳,忽然看見附近有幾隻小蝦在浮沈。機警的大魚隱約看見蝦兒上面的一線光,便提醒小魚這些小蝦是釣魚者佈置的餌,千萬不要游近。 小魚們初時還乖乖聽話,不過,由於好奇心的驅使,愈游愈近。牠們圍著小蝦游完一圈又一圈,鮮蝦的美味漂到牠們的嘴邊,噢,很鮮甜啊!於是其中一條小魚提議:“我們可以用舌頭淺嘗,不張口咬便行!” 有些魚兒勸說:“大魚叮囑我們不要游近,我們趕快離開好了!” 但仍有好些魚兒辯護說:“只淺嘗一口啫,沒相干!” 牠們不聽勸說,游近蝦兒,伸出舌頭來嘗嘗蝦兒的鮮味,那真是海中極品! 牠們又再游了一圈又一圈,每次游近,淺嘗一口,再來一口,沒事發生啊!唔,那定是大魚的多疑了,經驗不可靠耶!我們長大了,我們懂得自律和克制,那怕甚麽?! 領首的魚因著自我的重複經驗,已再沒有戒心,於是游近小蝦,一口咬下,結果…… 不用多說了! 撒但誘人犯罪、離棄神,是一步一步的,手段層出不窮。牠比我們更有耐性,更願意花時間等待我們中伏。我們不要以為自己凡事都 “行”,一定能夠勝過試誘。但要知道我們的 “獵人” 是誰,牠會想盡法子誘捕我們,令我們身不由己,踏進陷阱,愈踐愈深,直至我們無能力再反抗! 試看看有多少賭徒、吸毒者、酗酒人士、男女戀人、店舖盜竊者…… 在不知不覺間墮入了陷阱,無法自拔,那就讓我們知道這個屬靈的惡魔是何等厲害的了! 聖經教導我們: “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,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。”(羅6:12) “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,因我們並非不曉得牠的詭計。”(林後2:11) “故此你們要順服神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!” (雅4:7) 因此,無論是大事情、小事情,抑或細微的事情,總要謹慎自守,無愧於神。 禱告: 主啊,叫我謹慎自守,警醒禱告。我知道即使我的心靈願意,但肉體卻是軟弱的。求祢保守我,叫我曉得敬畏神,遠離惡事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bottom of page